IMAG1228  

La Bocca della Verità (the Mouth of Truth) is located in the portico of the church of Santa Maria in Cosmedin in Rome, Italy.Starting from the Middle Ages, it was believed that if one told a lie with one's hand in the mouth of the sculpture. Most Romans believe that the 'Bocca' represents the ancient god of the river Tiber. I got to admit that I was a little worried that the mouth of truth would bite my hand.  

I went there twice. They closed the door before 10 mins, so I missed it at the first time. Anyway I went there second time, finally I got this photo. There just for tourist photo. Of course, I'm a tourist. haha

從中古世紀就有個傳說,只要說謊,真理之口就會把你的手給咬斷。 這個傳說聽起來有點可怕,Una當初手擺進去,也有點害怕說這個嘴巴會不會突然合起來,是說自己也太好騙了。 真理之口是大理石的雕像,上面有人的面孔,有人認為這是在一世紀噴泉的一部分,雕塑的是古希臘或古羅馬宗教的神,但大部分的羅馬人認為這是台伯河的古神。

Audrey_Hepburn_and_Gregory_Peck_at_the_Mouth_of_Truth_Roman_Holiday_trailer  

在經典電影1953年的"羅馬假期"裡,真理之口也有出現過,就是當作測謊器。Una在這擺張電影中的畫面,讓大家回味一下。 

話說Una當初為了跟真理之口合照,還連續跑了兩天,完全就是個超級愛拍照的觀光客性格。因為真理之口需要排隊入場,第一天Una也去排隊,沒想到只差大概5位吧!門就關起來了,羅馬人真的很準時的前十分鐘就關門,所以沒進去的人都在哀號 。還好Una在羅馬有多安排待一天,隔天一早又來排隊一次,才跟這個真理之口拍到。只能說幫Una拍照的管理員很熱心,幫Una用單眼相機連拍了五張,只是沒有一張有對焦。 哈哈,但至少都有合照到啦!這張是請路人幫忙在手機拍的照片。

 

真理之口位於希臘聖母堂的門廊,是個熱門的觀光客拍照景點。想合照的觀光客,請大家愈早去排隊愈好,免得像Una第一次敗興而歸。如果只是單純想拍真理之口,很多觀光客就直接把相機伸進柵欄裡,就可以拍到了,只是你的背景會有路人甲。

地址:Piazza della Bocca della Verità, 18

冬季營業時間:9:30〜17:00(在16:50關門)
夏季營業時間:9:30〜18:00(在17:50關門)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用力的給它點讚或推薦

你的支持會是Una寫作分享的最大動力

歡迎加入公主背包客粉絲團 各國旅遊、美食、英文教學、血拼等

 

澳洲人妻粉絲團 異國婚姻、澳洲生活大小事(最近更新文為瘦身日記較多)

 

arrow
arrow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