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

新的一年
新的一天
美食
就從嘉義的馬叔精緻麵食館開始

一到餐廳門口
服務生就很親切的幫我們開門
呼~
連一般的簡餐店都很少能做到這樣的服務
這家麵店卻做到了
一開始的印象就很好

當時雖然已經下午一點多
但位置仍是滿的
我們等了好一會才有位置
服務人員就馬上遞上熱茶
餐廳乾淨明亮
的確有點像簡餐店的感覺

於是我們點了豬肉乾拌麵、炸醬麵、豆腐腦等
我先去冰箱拿了盤滷味
記得小菜若是選滷味
要拿到櫃台加熱唷
他們加熱後
就會自動幫你送過來

他們家的小菜很便宜
每盤都只要30元而已

我選的滷味內容物有豬耳朵、豆乾、海帶、豆皮
最後他們會幫忙加上蔥花
端上來的時候
我就迫不及待吃了起來
真的就跟看起來一樣的好吃


因為沒吃過豆腐腦
所以我就點了這道湯
覺得這個菜名也很吸引人
一端上來
看起來好像是酸辣湯
怎麼跟我想的豆腐腦不太一樣
我以為是跟鹹豆漿差不多
再撈


終於把豆腐撈上來了
是嫩豆腐
呼~真的是豆腐腦
很嫩
這碗湯的內容物有蛋花、金針花、香菇、蔥花、肉絲等
先喝一口
疑?跟想像中的味道差個十萬八千里
原以為會是酸辣湯的味道
但實則是大多是香菇的香味
還有混雜其他的香味
有種說不定的奇特口感

還滿好喝的
不油不膩
算滿大一碗
料多味美
才50元而已



現在端上來的則是豬肉乾拌麵
有小白菜、酸菜和扣肉
再淋上美味的特製醬料
就變成了好吃的豬肉乾拌麵
這道麵的味道比較重
嘗起來的口感很棒
適合比較重口味的人點
這一碗也是50元整唷


我則是點炸醬麵
光是這餐點的顏色
就讓人想馬上開動
配上小黃瓜、蛋、紅蘿蔔和他們自製的炸醬料
經由攪拌再攪拌
雖然麵不如剛剛吃的豬肉乾拌麵入味
但也是相當的好吃
這道也是50元
結論是
我還是比較喜歡我點的炸醬麵

最後我們還有點燒餅夾肉和芝麻醬燒餅外帶
其實燒餅夾肉就是芝麻醬燒餅分成兩半
中間再夾層肉

看起來就很像台灣的漢堡
裡面包的是五香醬牛肉
牛肉薄片有點帶筋
被滷得很入味
味道也很香

吃了一口
會再忍不住咬下一口
然後就會不知不覺的吃完了
這道是35元
吃完還會覺得很想吃

單吃芝麻醬燒餅
個人是吃不慣
覺得沒加東西很難吃
所以我還是大力推薦他們家的燒餅夾肉

後面兩項
沒有相片
因為被啃光了
才想到

我這也提供他們家其他餐點的價錢好了
京膳大滷麵 70
牛肉乾拌麵 60
麻醬涼麵     50
清燉牛肉麵 80
清燉牛肉湯 50

牛肉捲餅     80
小米粥         20
酸梅湯         20
五香醬牛肉 50
各式小菜     30

餐廳名稱:馬叔精緻麵食館
                                                                               
地址:嘉義市新榮路174號

電話:(05)-228-5182

                                                                               
價位範圍(每人):20元起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