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8.25

今天呀
又突然想做件高興的事
那就是下廚

很想吃焗烤
話說前幾天
還特地去買個焗烤盤
就跟餐廳的一樣
看起來就有感覺多了

就用家裡的現有食材
做道很簡單的焗烤

材料:
義大利麵 (彩色貝殼麵)
冷凍蔬菜包(玉米、豌豆、紅蘿蔔、馬鈴薯)
起司片
雙色起司絲
鮪魚罐頭

調味料:
蕃茄醬
胡椒粉(依個人喜好)

作法:
1、滾水煮貝殼麵,再放鹽,煮熟,撈起備用。
   (可拌一些橄欖油,避免黏住)
2、將冷凍疏菜裝碗,微波解凍。
3、先用油熱鍋後,依序炒冷凍蔬菜、鮪魚、貝殼麵。
4、加入蕃茄醬和一點溫水,炒到貝殼麵些許入味。
5、將炒好的貝殼麵放到烤盤上。
6、上層加兩片起司,再灑上一些雙色起司絲,將表層蓋滿。
7、烤箱先預熱,再將焗烤盤蓋上鋁泊片,放進烤箱烤約10分鐘。


最後成品就出來啦!
由於是加上雙色起司絲
最後烤出來的漂亮色澤
會更令人食指大動
而且還有我最愛的牽絲!

不過我沒有烤很焦
所以表面並沒有像外面的焗烤
烤得有點焦焦

至於義大利麵
我會選彩色貝殼麵
也是因為它們有著漂亮的顏色和外型
會讓自己食慾大開

而鮪魚是臨時決定加進入的
突然發現櫃子
有鮪魚罐頭這東西
就很隨興的加入
吃素的朋友
就可以不加入此材料

起司片
我是用大賣場賣的低脂起司片
並不是專業的焗烤起司片
因為想多少減些熱量咩
雙色起司絲用量並不是很多
主要是調色用的

冷凍蔬菜
當時就是刻意挑
裡面包含較多蔬菜的品牌
不然一般都只有三種

自己覺得很可惜的是
家裡當時沒有洋蔥
不然先用洋蔥爆香
再炒那些材料
義大利麵會更香更好吃
所以想嘗試的朋友
別忘了買顆洋蔥吧


最後我還有灑上胡椒粉
口味比較重一點
如果更重口味的朋友
建議可以加起司粉和辣椒粉
這是我第一次做焗烤
希望大家喜歡

這次Una的魔法料理
謝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