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2.8


終於在畢業後
又有時間上這門課
其實我已經延了一期
又少上幾門課

這是一門廣播課
就打算好好琢磨
自己的聲音
看能不能換成
一口嬌羞又標準的國語嗓音

不能用臉騙人的話
至少要用聲音騙人嘛

不過..目前嘛
我的狀況離這目標的距離
如果以地球到火星的距離來算的話
都還算太近

替我們上課的
是兩位得過金鐘獎的廣播主持人
一位是張敬
另一位則是唐妮


能跟他們學習
真的很幸運

今天上課的
是美麗唐妮老師
如果常聽警廣的朋友
對她的聲音應該不陌生

我覺得呀
她是美貌跟聲音兼具的廣播主持人唷
又會打扮
呵..

今天主要上課內容
就是說笑話
兩個人一組
每人挑兩則笑話來說

當然講笑話的要點
就是要夠好笑

其實我一直覺得
要把笑話講得很好笑
是件很難的事
通常都會變很冷

尤其是在知道
這個人是準備要講一個笑話
這樣要好笑更難

我跟瑞琴一組
我們選了一則
有關乞丐跟胖太太的笑話

一開始私下練習
我是演胖太太
她是演乞丐
後來我們又互換

上台拿麥克風演的時候
老師說我們都沒把
角色的韻味演出來

感覺乞丐的聲音
演得一點都不可憐
胖太太的味道也不太對

後來口罩就說
妳們剛剛不是有換角色練習嗎?
把角色互換回來好了

果然一換回來
這則笑話就比較成功了
老師就要我們去檢討
為什麼演不出
對方那個角色的味道

我就打趣的說:因為我胖呀
我真的演不出乞丐
沒吃東西的可憐感
還被老師說
我這個沒吃東西的乞丐
會不會演得太開心了點

果然是胖子
演胖太太會比較有feeling

接著我們拿到”天下第一味”的某段劇本
老師要我們演這種誇張的
重點是台詞還台語變國語
所以要自己改詞

後來口罩演某人的媽媽
老師一直說聲音表情不太對
就要班上同學輪流演
要棠詠來評分

棠詠後來說
如果是以激動程度來說的話
我會選Una

我果然還是適合演這種
歇斯底里的角色
可以自己激動到個不行

然後還被老師說
我演某個男生
聲音演得很變態....
全班都快受不了了

我就想說天下第一味
不是就誇張嘛
我就誇張到變態的程度了

最後老師要我們模擬廣播電台
主持人採訪來賓的練習
我們要自己構思
開場白、結語和問題
要懂得掌控氣氛

每個人都會輪流
當來賓和主持人一次
這樣的練習其實滿刺激的

經由這樣的練習
會發覺自己對於主持的功力
其實能力挺不足的
像我還會搶來賓台詞
真的有糗到

老師有點出一些問題
要我們去注意
也會藉由別人的問題
來提醒自己

今天其實還滿有趣的
主要就是練習
演笑話
電視劇版的廣播劇
最後就是主持節目的採訪練習

至於嘛
我的發音還是很糟....
要再加強
只能說進步的空間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