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

今天又起個大早跟朋友相約吃早餐。

嘿...但這次我們可換了新口味,不是美式速食,也不是在咖啡廳用餐,而是港式飲茶。

早餐吃港式飲茶,在台灣我是沒試過。但之前去香港玩的時候,也會學學香港人一早就去吃港式飲茶或是茶餐廳,還挺讚的!

大家可能不知道,京星港式飲茶也是有早餐組合,價錢也是便宜又實惠。他們早餐標語也超逗的,菜單上是這樣寫的”有了這樣的早餐,誰還會吃漢堡?

京星的早餐從69元起跳,最貴也不過就150元。

A+D=69元
A+C=89元
A+C+D=99元
B+D=99元
B+C+D=150元
有以上這五種早餐組合模式,可依個人喜好,吃出超多樣化的早點。

A就是主食任選一,總共有魚片粥、雞球湯麵、干炒牛河、皮蛋瘦肉粥、滑蛋牛肉粥、蝦球湯麵、蒸蘿蔔糕。
B是一份中式早餐,有附地瓜粥、荷包蛋、三種配菜。
C是點心任選一,總共有蠔皇叉燒包、臘味香芋糕、韭黃炸春捲、臘味蘿蔔糕、香炸芝麻球、鮮竹牛肉球。
D是熱咖啡、熱紅茶、冰紅茶、柳橙汁,四者擇一。

我跟朋友都選擇A+C+D=99元的早餐組合。我點干炒牛河、韭黃炸春捲和柳橙汁,朋友則點了滑蛋牛肉粥、臘味蘿蔔糕、熱紅茶。

只是沒想到在京星吃早餐的人也不少,這種另類的早餐選擇,還滿讚的,而且我覺得吃了這一餐,中午基本上也不用吃了,因為份量很多,我跟我朋友一整個吃到撐,很少一大早,早餐就吃得這麼豐盛。


干炒牛河感覺口感還滿Q的,無論河粉或牛肉皆有入味,牛肉片厚度適宜,有加上韭黃和洋蔥,只是洋蔥沒炒熟,有點算是在吃生洋蔥絲。一大早吃干炒牛河,其實有點油,偶一為之還可以。


韭黃炸春捲算是讓我小驚豔的點心,沒想到裡面還有暗藏蝦子,韭黃的味道我倒是吃太不出來,只感覺到肉餡和蝦的味道,春捲炸得火侯剛好,不至太硬或太焦,整個春捲色澤漂亮,口感也不賴。每份點心都有三份,只是吃多了,還是會有點覺得膩,找多點朋友一起來吃,大家平分著吃會好一點。


滑蛋牛肉粥清爽的香港白粥,粥雖然較稠,但仍沒達到香港粥煮得更爛更稠。整碗粥的口味清淡,很符合我和朋友的口味,再加上牛肉片,和一顆生蛋,稍微攪拌一下就是一碗好吃的滑蛋牛肉粥。


臘味蘿蔔糕很好吃,這個超推薦必點,還能看到裡面一條條的蘿蔔絲呢。不過蘿蔔糕挺軟的,比較容易散開。不像一般外面賣得煎得硬硬的蘿蔔糕,這蘿蔔糕還帶點臘肉香,不用沾醬油就很好吃。重口味的朋友,也可以沾黃芥末醬和辣椒醬。

京星早餐還挺符合我的胃口,下次可能再換一些更清淡的口味。

以整體而言,這樣的早餐是令人滿意的。

不過讓我小小不滿意的部份,就是當主食每一份端出來,無論是干炒牛河或滑蛋牛肉粥,整個看起來都有點髒髒的。旁邊那種不小心弄的部份都應該要擦一下,而不是溢得整個碗緣或是盤子邊緣都是。沾到一點點就算了,只是兩份主食都能被他們搞到看起來有點髒,還真的挺不容易的。

延伸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appyuna&book=222

餐廳名稱:京星港式飲茶Part 1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16號2樓
電話:(02)-2741-2625
營業時間:24h
可刷卡(可/不可):可
官網:http://www.citystar.com.tw/citystar/sayaabout_b.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