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祐蓁:

 

這幾天雪梨的天氣,恰好又濕又冷,路上每個人不是外套就是大衣,像極了北半球的冬天,無法想像現在的雪梨正接近夏天。

 

時間過得真快,兩個多月前,你、我和初次見面的波妞,還在西門町星巴克二樓的某一角落,熱絡討論著我們『大城市交換日記』計劃和對未來的期許。

你,回到柏林完成你的博士論文;波妞,回到東京繼續研讀日文;我,重新回到雪梨去探索未知的人生。

 

只能說人生的計劃總在預期之外。任誰又會想到將近3年的時光,自己會再回到這個帶點熟悉又陌生的城市-雪梨,然後”重新”開始我們的交換日記。真心期待我們這次的交換日記能有恆心的持續下去,來個重新的開始。

 

還記得剛回雪梨時,有如見到久別重逢的情人般,神情有著掩飾不住的興奮。當重新踏上那些曾走過的路、回到曾吃過的餐廳,記憶竟是不可思議的清晰。甚至當初曾購物過的小店面仍存在著,擺設也一模一樣,就像我這幾年不曾離開過雪梨一樣。應該更進一步的說,這次回來雪梨,發現他變得更迷人了!每天認識他多一點,都能發現到他另一面迷人的風情,無論是海邊、岩石區、歌劇院、藍山大橋等等。

 

其實到雪梨前,從沒想過自己會愛上這個城市。當初內心篤定自己一定不會喜歡所謂的大城市,而事實上雪梨反而變成我的最愛。

 

即便回台灣生活過得不錯,仍沒間斷想念曾在澳洲的日子。恰好事隔近3年在生命可以轉彎的時候,我選擇轉了一個大彎-辭掉公關工作,再度回到讓我惦記許久的城市-雪梨。另一方面,自己也很想瞧瞧生命到了這個階段,還能如何在異鄉去創造出新的生活。

 

昨天剛上完澳洲當地的RSA認證課程,不瞞你說,對於很久沒上全英文課程的我,有好幾次差點睡著,像極大學時期的自己。不過,最後還是順利通過英文認證考試。只希望自己能在粥少僧多的雪梨餐飲業中,順利得到一個職缺。想必在柏林的你,也為論文的事忙得焦頭爛額,除了顧好論文外,也記得要好好保重身體,來自南半球的祝福。

 

祝:

 

      一切順心

 

 

    Una-Sydney 2010.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