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來來....先跟Una一起進入這美麗的校園,再來看Una娓娓道來昨天的面試經驗吧!

話說Una上週打電話,跟這學校的AMEP面試官約好時間後,就非常期待今天的行程。 如果說澳洲配偶簽證,除了能讓Una和保羅能長相廝守之外,還有什麼讓Una期待的,那就是AMEP的免費510小時的英文課程。在準備配偶簽證的期間,就看到一些前輩去AMEP的上課經驗,讓Una非常期待再次重返校園上課,享受澳洲政府給我們這些外籍新娘的免費福利

上英文課是其次,重點可以去社交(誤),是可以學習到澳洲的文化、法律等等知識,對一位外籍新娘來說,瞭解自己在澳洲的權益是很重要的 


今天的面試是下午一點,Una提早六分鐘到,而面試官還在忙。面試官很準時的一點帶我到另外一間小教室,做AMEP的面試。很巧的是,面試官的名字也叫保羅,看起來也是個性溫和的好人。一進教室做好,先填好個人資料,然後面試官看著我的資料,開始跟我聊天,這就是聽說的面試開始。聊沒多久,他馬上下了結論說:「妳的英文程度太好,這些課程對妳來說太簡單了。而且你也在雪梨的辦公室工作過,你的主管又是澳洲人,妳的英文能力在澳洲工作已經綽綽有餘。AMEP的英文課程,主要針對那些完全不會開始講英文的人開始分等級。即便是最高等級的英文,對妳來說也太簡單了。」 Una一聽完這些稱讚,並不高興,而是整個慘綠,雖然來之前就已經有預感可能會被打槍,但Una仍處變不驚的跟他解釋:「其實自己的英文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心中的OS是:「啊.....這是澳洲政府要給我的免費510小時英文課,不要剝奪本姑娘想在澳洲當學生的權益啊!省了二十幾萬的語言學校費用,Una怎麼可能會放過。」

接下來根本就是Una跟面試官的鬥智了,Una:「我的發音有問題,發音其實不標準。」他說:「你的發音很好,雖然不是完美的英文,但妳的發音沒有問題,我完全可以瞭解妳的英文。很多移民的人,發音才是有問題。」 他給Una個建議:「你要不要遠距教學就好,一週只有幾小時,又不用來學校上課;或是安排家教去妳家,一週一次一小時,這很夠了。」Una很溫柔的回他:「但是我想來上課改善我的英文和認識新同學。」他又繼續說:「有些學生像妳一樣的很好英文能力,只是想來學校上課跟澳洲老師練習英文會話,但我覺得其實沒有太大的需要。」大概Una跟面試官的對話來來去去,後來他看出我想念AMEP的意志堅強,他有點軟化了,就開始說自己學校的優點:「其實我們這間學校,跟其他學校的語言課程比起來,是分的還滿詳細的...」

這次AMEP面試,Una根本就是在練習如何用英文和澳洲人妥協。 

他說好吧!那我們來做讀跟寫的測驗,說不定妳會在這兩項中表現不好,那就有資格進來唸。Una很高興的說:「太好了,我的英文讀寫都不太好。」這面試官大概覺得Una很怪,對於要英文筆試和承認自己英文差還能這麼開心
 
先是一篇閱讀測驗,然後是一堆問答題和一些是非題,最後一大題的填空題,Una還真的沒做過。給了五個單字和片語,然後要去找整篇文章裡的單字去配合,這一大題共5題。Una這一大題,是真的miss掉4題,從一整頁的文章,要找出5個單字跟原意配合,其實說難不難,只是要有耐心。 面試官邊改考卷,發現Una又是呈現幾乎滿分的狀況,整張考卷就只錯那4題。

再來就是考寫作能力,題目是寫一封信給自己的好朋友,然後要寫150字以上。 

 
面試官看完我的信,整個大笑,因為我剛好講到最近去看玩命關頭6的事,還有聖經研讀的事。他說他也是基督徒,然後我們開始討論到教會的事。既然面試官剛好是教會的弟兄姐妹,Una想這應該就是上帝給我最好的安排

Una馬上跟他說:「你看我的文法和閱讀真的不太好啊!」他看到我滿懷希望的眼神,面試官回話:「如果這樣看來的話,你的閱讀跟聽說比起來是差一點,但還是很好。至於你信的文法幾乎都是對的,你表達的很清楚和生動,讓人更瞭解妳的想法。」然後他繼續說了:「 你的閱讀的確有錯幾題,這樣的話,勉強可以讓妳進入level 3的課程。下學期是7月16日開課。」 Una一聽完整個大歡呼啊!!!!終於終於...Una用毅力和溫柔的態度,讓面試官願意放行Una來享受這510小時的免費英文啦!!!!!重點這面試官還超好的,還帶Una先去逛了未來要上課的教室、校園環境等等,Una對整個校園超滿意的。然後面試官跟Una說:「這裡的AMEP課程已經有幾年沒台灣人了,妳會是班上唯一的台灣人。」Una聽完好開心,這樣才可以多元文化交流啊!!!
 
 
Una面試的這間學校,是獵人谷區所有AMEP學校中,課程最好也是最完善的。看面試官的態度就知道老師的素質也是不錯,選擇在城市的學校念英文還是有差,光是圖書館資源和學生的多元文化就大大的不同。有很多雅思和語言教材,因為這個學校也有服裝設計科系,所以也有些服裝設計古老的參考書。這些Una都可以用學生證借,也可以用裡面的電腦免費上網,到時買火車票也有學生票的優惠。這間學校是Una刻意挑選的,既然都是免費的,當然就要挑素質最好的學校念。前年Una就曾打電話來詢問過他們語言課程的費用,貴到讓Una在雪梨唸語言學校的朋友都勸我不要衝動去唸,還好當下Una沒有衝動。

之前Una參觀過離家最近的AMEP學校,無論校園或圖書館規模都小很多,而且一週只有一次上課,也沒有分級如此清楚,畢竟比較偏僻,要集合成AMEP一班都有點問題了。如果其次遠的學校,也不過是一週兩次上課。Una這間全職課程是一週上三次課,算是Una可以接受的範圍,只會有點累,但又不會太累。這一間的AMEP課程就是分成四個等級,從完全沒基礎的班級,然後是level 1-level 3,level 3是免費英文課程中,程度最高的。



重點是這間校園去海邊很方便,如果Una以後下課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去海邊走走吹吹風。

海,是Una的最愛啊!!學校對面也有個很大的公園,還有面湖。無論是校園的環境、圖書館、城市的氛圍都讓Una很滿意。

 

感謝主,給Una很美好的一天,很期待下個月開課的新生活。這樣Una一週有三天,可以沾染城市和海邊的氣息,有四天可以享受小鎮的寧靜啊!超完美的人妻生活無誤。每次到學校上課時間是早上九點到下午兩點半,午休只有半小時。課程包括聽說讀寫和電腦課程,聽起來還滿完善的。


 
先別羨慕的太早,Una要享受這樣的完美生活,也是要付出代價的。那就是Una一週有三天不能睡到自然醒,還要清晨五點多就起床,然後走路去搭6點左右的火車,坐兩個小時才到城市。(還好不用轉車)當天通車的來回時間,就要花四小時。

看來Una是勤奮向學、青春洋溢的學生妹無誤。對一般台灣人來說應該很難想像這麼長的通勤時間,但通車對澳洲人和Una來說,這真的是小case,我看我們這個鎮上的小孩,也是搭了兩個小時去城市大學上課。據說保羅公司和朋友的學校,也是有澳洲人每天開車來回各2小時上下班,Una只是搭火車,累的話還可以在火車上睡覺。之前Una在雪梨工作的時候,同事也是每天開車單程就要一個半小時,當時Una很難想像和接受,但在澳洲生活久了,也沒那麼的大驚小怪,因為這就是生活的一部份

對了!還有去AMEP上課的朋友,別忘了,他們可以幫忙免費翻譯所有中文文件,但你這輩子最多就是10件文件免費。像是台灣的駕照要轉成澳洲駕照,就需要澳洲的合法翻譯才可以申請,一般人都要花錢,我們這些外籍新娘免費,請好好善用澳洲政府給我們的AMEP資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用力的給它點讚或推薦
你的支持會是Una寫作分享的最大動力歡迎加入
戀念雪梨粉絲團 生活、旅行、美食 等等澳洲人妻粉絲團 陸續更新異國婚姻大小事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用力的給它點讚或推薦 你的支持會是Una寫作分享的最大動力歡迎加入 戀念雪梨粉絲團 生活、旅行、美食 等等 澳洲人妻粉絲團 陸續更新異國婚姻大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