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回到澳洲後一周多,一切生活慢慢上手,我的網誌在生產後終於又開始動工。先前分享了孕婦SPA的經驗,這次要來分享我在台灣坐月子期間的按摩享受。話說在懷孕的時候都會想要對自己好,更別說生產後元氣大傷,還要餵奶、擠奶、抱小孩,當然更需要按摩一下,對自己好一點呀!


當初我是在台北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裡面就已經有專門的合作sap公司-happy mama spa,所以不用特地跑出去洗頭,或是請按摩師過來坐月子中心。這裡就把我享受過的三項課程跟大家分享,即使你不沒在坐月子中心,一樣可以找她們按摩,因為她們自己本身就有工作室,也有提供到府服務,當然到府服務的費用又會比較高。


只能說在坐月子中心,按摩真的是很熱門的課程,所有剛生完的媽媽只想放鬆享受吧!當初一進去是先預約無痛乳房疏通課程。當時因為剛生產完,極光寶寶又因黃疸照光住院,每天沒有勤著擠奶,漲得跟石頭奶一樣。沒想到預約按摩時間,竟然要排到一周後,還好後來極光寶寶照光結束送回坐月子中心後,又開始親餵的我,石頭乳就自然消退啦!於是我就改預約背部深層舒壓課程。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的按摩室名稱為"性福教室",很有趣的取名,大概就是媽媽按摩舒服了,老公也就跟著性福的意思吧!哈哈

我第一堂享受的課程是背部深層紓壓,課程總共是40分鐘1500元。因為無論餵奶或擠奶,每天都常常在低頭,所以整個肩膀和背部都已經很緊繃和僵硬。當時遇到的美體師叫Alison,她手法熟練,我肩頸當時僵硬得很難推開,在她的妙手下,我的整個肩頸背部都放鬆了,非常舒服。最神奇的就是,雖然是背部按摩,但按完後就發現奶水大增,因為從那天起就開始大滴奶啊!原來背部紓壓後,乳腺也跟著變得更通暢了,有種賺到的感覺啊! 產後初次享受按摩的感覺真的很棒,因為身體的狀況,是真的有按摩的需求啊!


後來美體師跟我說其實還有一個隱藏版的按摩課程叫做鐳礦石熱療課程,課程總共是50分鐘1800元。這個也是背部按摩,據說也頗受坐月子的媽媽喜愛,聽了很令人躍躍欲試啊!後來終於在快離開坐月子中心前,有機會做到這個鐳礦石按摩課程,真的要大力推薦一下。

我本來對熱石按摩課程滿好奇的,本來想說是不是會很燙,而且我也從來都沒試過任何的熱石按摩,等於這次就是熱石按摩初體驗。她跟我解說這個熱石按摩課程跟峇里島或坊間的熱石按摩並不相同,她們用的是鐳礦石,所以會釋放出遠紅外線和負離子。聽起來好像很神奇,但還是要親身體驗才知道有沒有這個效果。


因為第一次的背部深層紓壓按摩完全沒有拍照,所以這次的熱石按摩初體驗,特別請保羅跟Alison幫我拍照。課程一開始跟背部深層紓壓按摩一樣,趴下後,先讓我聞薰衣草和柑橘的精油,讓我能在一開始就能放鬆心情。


接著就是在背部擺上毛巾,再擺上鐳礦石,避免燙傷到肌膚。發現其實這個鐳礦石的熱度是可以接受的,並不是像想像中的熱到受不了,溫度也會慢慢地下降,她一開始先是沿著瘠椎擺放。敷的時間約15分鐘。



從側面可以看出我的駝背很嚴重啊!鐳礦石擺上背部的時候,一開始覺得有點熱,但接著就覺得很舒服。


鐳礦石擺在背部上,近看的樣子。


瘠椎熱敷完後,接著就是熱敷背部。這樣就可以藉由鐳礦石釋放出的遠紅外線和負離子讓熱度深層滲透進肌肉,幫助肌肉放鬆和促進血液循環。


熱敷之後,才開始以深層肌肉放鬆的手技來進一步放鬆肌肉。


Alison按摩的手法柔中帶勁,由於上次已經有上過背部深層紓壓,這次的肩頸按摩已經沒有那麼痛了。根據她的說法,這樣還可以幫助深層堆積的乳酸釋放出來,讓肌肉恢復彈性。


在背部按摩結束後,會再一次的用鐳礦石熱敷,這次就會跟鐳礦石有肌膚之親了。


手裡也會握著鐳礦石,在最後的熱敷結束後,就是頭部按摩做結尾,所以會達到全身血液循環的效果。


課程結束後,我跟美體師借來這個鐳礦石摸摸,才發現原來是裡面可以裝熱水的,所以很安全。這個鐳礦石熱療課程我很大力推薦,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背部深層紓壓其實已經很好了,但這個鐳礦石按摩又晉級許多,可以舒緩腰酸背痛,所以無論兼職媽媽或全職媽媽也可以來做這個課程。


在坐月子期間,大概我最想試的課程都試了。懷孕前就聽說坐月子中心有薑汁洗頭,所以後來我也預約了薑汁洗頭spa,課程是50分鐘800元。

洗頭的房間就在性福教室的隔壁而已,本來以為所謂的薑汁洗頭就是拿有薑汁的洗髮精洗頭罷了!後來洗頭才知道,原來老闆娘真的是買好幾斤的薑自己熬煮,所以澆在自己頭上是貨真價實的溫熱薑汁,我邊洗頭邊聞到味道邊想到薑母茶。這裡的薑汁洗頭spa課程也跟外面的理髮廳不一樣,還有幫忙熱敷頸部和眼睛,讓我真的能好好放鬆。


覺得這間房間還滿神奇的,就是洗頭的椅子,洗完頭髮,換個方向就變成可以吹頭髮的椅子了,老闆很會善用空間。


洗完頭髮,頭皮真的暖暖的,很舒服,頭髮也閃閃動人,不用怕坐月子期間洗頭會感冒。最後很訝異的是,那天幫我洗頭的竟然就是老闆娘,我原本以為她才20幾歲,後來知道她的年齡真的有嚇到我,真的是美魔女。只能說從事美容業的,果真都看不出真實年齡啊!


以上就是各課程的價目表,鐳礦石熱療課程可以在電話中詢問,她們的無痛乳房疏通也很熱門,如果乳腺阻塞又怕痛的媽媽,可以打電話跟她們詢問課程內容和預約時間。


Happy mama spa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99號15F

預約電話:(02)2715-7588

手機:0987-979-388

繼續閱讀

【澳洲人妻。孕婦SPA篇】31W5D。Clarins克蘭詩初體驗-美麗孕媽咪保養護理療程(大安店)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用力的給它點讚
你的支持會是Una寫作分享的最大動力
歡迎加入公主背包客粉絲團

澳洲人妻粉絲團 異國婚姻、極光寶寶發光日記、澳洲大小事 

 

arrow
arrow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