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見過喝酒就是要豪邁的把酒倒在碗裡,然後咕嚕咕嚕的大口喝下肚,直呼過癮。這大概就是我對這間徐羅伐韓國餐廳,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真的是道地體驗韓式喝酒。


說說這天晚上,跟友人找尋餐廳,意外發現座落於永康街巷子的韓國餐廳。外面的裝潢像是我們真的就在韓國的某一角,原本以為這應該是間貴山山的餐廳,沒想到看到菜單覺得價錢合理便宜,就進門光顧了。
 


 
一進門就被領進一個滿特別的角落位置,然後送上一本很有氣勢的菜單。

 
餐桌上的紙簡單道出這間店名"徐羅伐"的意思。原來就就是韓國首都首爾在古代的名稱,還滿有趣的。店長是韓國人,連服務生好像也都是韓國人,大家講的中文都不太好,還滿有趣的。順便一提筷子也是韓國人用的不銹鋼扁筷,第一次用的人可能會不太習慣。
  

 
菜沒到,我們點的蔓越莓口味的酒時樂先上了。老闆一來就先擺了一個茶壺和三個碗,讓我們看得一愣一愣的,想說是還有奉茶之類的嗎?沒想到老闆一打開壺蓋,就幫我們把酒倒在茶壺裡,我們三個女生一整個在旁邊驚嘆,想說這是什麼狀況?然後老闆很帥氣的,酒一倒完人就走了,大概想說我們應該懂得要拿桌上的碗喝吧!
  

 
 但這個碗也太大了吧!還有兩個耳朵,是說餐前要這麼豪邁的喝酒墊胃,也真的太酷了。
 
 
酒時樂就是韓國的米酒,有點帶甜滿好喝的,我們點的是蔓越莓口味,一瓶300元。

 
最吸引我們的當然就是部隊鍋啦!話說部隊鍋是我到澳洲後,才開始迷上的。因為澳洲很多韓國餐廳,都是韓國人開的,吃起來也都很道地。但這家部隊鍋,除了火腿、豆腐、蛋、香菇等等,麵上還有加上一片起司,真是太棒了。我們點部隊鍋(中)450元。

至於為什麼這叫部隊鍋呢?
幫大家整理一下維基百科說的。因為1950年代韓戰過後的議政府市,當時該處設置了許多駐韓美軍基地以保護不遠的漢城(今首爾)。由於戰爭導致物資短缺,美軍基地內剩餘的香腸及罐裝火腿被附近居民拿來搭配辛辣的苦椒醬(一種辣的湯)作底,以解決無肉之苦。時至今日,部隊鍋在南韓仍很受歡迎,並加入很多現代材料如速食麵一起食用。部隊鍋的其他材料還有泡菜、洋蔥、青蔥、焗豆、煙肉、起士片、年糕、速食麵等。
 
 
他們家的小菜共上五樣,而且用完可以再叫,算是大方的韓國餐廳。畢竟台北市不像韓國的餐廳都是小菜無限叫,有些韓國餐廳都僅有一次的小菜機會。右下角白白像冬粉的東西,的吃起來口感很特別,說不出來是什麼。知道的朋友歡迎告知一下。

 
來韓國餐廳當然要點煎餅,他們家除了一般看得到的海鮮煎餅和泡菜煎餅外,還有一個店家招牌叫徐羅伐煎餅,是蛋餅和海鮮煎餅合一。喜歡嘗鮮的我,當然就點了這煎餅。這煎餅裝在鐵板上,看起來很有氣勢,外表看起來像烘蛋,但底下是麵粉蝴,煎餅口感偏軟,麵粉皮偏厚,海鮮料就覺得不是很多。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韓式煎餅,但朋友很愛這種麵粉蝴很多的煎餅,只能說大家喜好不同啊!

整體而言,算是值得推薦的好店,下次打算再跟朋友一起來一邊大口喝酒,一邊大口吃肉。


餐廳名稱:徐羅伐韓式料理
消費時間:2013年/2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4巷5號
電話:02 2358 1211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350
可否刷卡: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部隊鍋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大方的點讚或推薦
你的支持會是Una寫作分享的最大動力
歡迎加入
戀念雪梨粉絲團 生活、旅行、美食 等等
澳洲人妻粉絲團 陸續更新異國婚姻大小事
 

  
澳洲人妻日誌 Una+Paul=Love in oz

Promote Your Page Too戀念雪梨。一個台北女生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