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因於蓁

西藏遇到的女孩
短短的緣份
在回台灣四個月
卻又再度重逢
中間的錯綜複雜就不說了

看到她滿滿的部落格
觸及我心中的某些東西

才發現自己有多久沒試著敲鍵盤去寫些東西
雖然文筆不夠好
但仍喜歡嘗試用文字去表達一些東西

看看自己的新聞台
荒廢已久
從西藏回來的時候
還消失過
為什麼會消失?
因為超過六個月沒登入
跟真正愛敲文字的人來說
我理該感到汗顏
不過最後我還是跟站長申請
搶救回來了

它似乎也在哭訴著
我有多久沒上去關心它
那時才驚覺
那些不可丟掉的回憶
都在那個新聞台裡

在申請部落格之前
除了遊記外
最後的一篇文章是在2004-12-29
一轉眼
已經過了一年又一天

2003到2004年底
去掉遊記類
總共才寫16篇
還敵不過別人一個月的文章

身邊的朋友
真正愛敲鍵盤的人
我想只有乃文學長了
我沒辦法像別人一樣很快地
洋洋灑灑打滿一篇文情並茂的文章
雖然打字的速度快
但思緒仍不如打字般的快

藉由文字
的確是去瞭解朋友和家人的好方法
看看我老妹平常講話和言行舉止
好歹也生活這麼多年
我卻想不出她能打出那麼棒的文章
(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
也瞭解到另外一個
我不曾碰觸的世界
怪不得她之前說過她是國文小老師
作文不差
看完她的網誌才知道她的確是有屌的本事

在某方面
她有著超年齡的成熟
和不一樣的想法
這樣算在幫她打廣告嗎?
呵..

最近又開始在新聞台寫些半生不熟的東西
想找回以前的感覺
發覺自己的思緒是雜亂的
我想....
得還要再多些時間
我也開始想用文字來敘述我感受到的這個世界

至於我的新聞台
知道的人不多
原因很簡單
那裡寫的東西
不像平常的我

我還沒勇氣將新聞台刻意給身邊的朋友知道
那就像是脫光光的
站在大家面前一樣
至少
目前我還無法習慣

躲在螢幕後面的我
可以...透過文字
說出一些心裡的東西

新聞台沒有我的照片
沒有我的資料

對我而言
這就是種安全的距離

沒想到我這樣就洋洋灑灑打滿一篇
果然是個碎碎念的女人

我想這就是緣份吧
讓我開始想在剩餘的生命裡
來看看自己能用多少文字來傳達自己的聲音


如果未來有一天
我有赤裸的勇氣
我會嘗試著將新聞台的東西丟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