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4.15

一開始暖身是一定要的
身體果然又開始熱起來

沒想到後來竟玩起貓抓老鼠的遊戲
跑到很累
又很久沒玩這個遊戲的
沒想到大家真的愈玩愈認真
一個貓抓老鼠
就可以玩得超刺激的

不過我猜玩這遊戲的目的
也是要讓全部的人
身體都熱起來吧
還有彼此也比較會有身體的接觸
情緒也會比較放得開

**********************

接下來就是兩人一組
這遊戲可能有人玩過
就是彼此交談
短短幾分鐘去瞭解對方
然後最後要以對方的身份來自我介紹

等於就是交換身份的角色扮演
老師說:若能模仿對方的語氣或神情,那更好

我們這組談話的時間比較少
因為...我還去上廁所><

還好老師又留5分鐘讓大家談話
不然還真不知道該如何幫對方自我介紹

對了!
這裡的自我介紹就是要用第一人稱的方式
把自己完全的當作是同伴來自我介紹
不能有說到"他"怎樣怎樣

第一組的表現就很搶眼
像那個我說到明日之星的小帥哥
這組演得超讚的
兩個人就有互拼的感覺

我跟我組員就馬上感到超有壓力
老實說
我完全沒想到
連角色扮演都可以到這種程度

畢竟短短的時間
要模仿某個人還真不容易
而且....我並不善於模仿一個人
我反而是常常被當成模仿的對象
唉(認識我的就會知道了)

原本還以為只要用一般的聲音說話就好了
沒想到..真的要學
真是......大家都拼了
想要隨便混水摸魚都不行
第一組都已經這麼棒了
我們..只好不能太差
前面幾組的表現的確也都很出色

在台下等待的心總是煎熬的
輪到我們這組的時候
我真是很想逃避
屁股還黏在地板下
遲遲不太肯起來

不過最後但還是得硬著頭皮
站上前面的小舞台
來個兩人組合的自我介紹

一開始我其實不知道該如何模仿她?
我想既然聲音沒辦法學
那就學肢體吧!
我直接的問她
她最常出現的姿勢是什麼?
她說是常會握著雙手在胸前
她則發現我則有時會摸下巴
(老實說,我自己都沒發現耶)

對了.. 我是跟助教是同一組
她先自我介紹(也就是以Una的身份)
接著就換我(以助教的身份)

老實說
自己一上舞台
就有種變身的感覺
雖然離開舞台的時間已經很久了
但這次一站上這劇團的小小舞台
讓我有點熟悉和害怕

我表演的時候
有點試著想學助教的聲音
有點細細又柔柔的..
因為我本來的聲音
是屬於低沉帶點磁性型的(其實是帶鼻音...硬要說成是磁性)

不知道是學得有點像?還是學得很好笑?
看到台下的同學
有些人也都笑成一片
其實讓我又有點不知所措
但還是得若無其事的繼續自我介紹下去

其實這個角色扮演遊戲
不是單單的自我介紹完就夠了
老師和同學們還會提問
你就必須以角色扮演的人來回答問題
(譬如老師問Una的xxooo,助教就必須扮演Una來回答老師的問題)

所以很刺激
一開始我以為
要真的問到對方的那些東西
才能回答老師的問題
畢竟有些人是真的之前就有聊到老師問到的東西
但後來發現答案是可以自由發揮的

而台下的同學和老師
似乎對我的角色扮演成助教頗有興趣
一直問我問題

我竟然也就不自主的見招拆招
(在所上回答教授的問題就沒這麼機靈呀!
其實有點像機智問題的感覺
記得老師有問一題:妳覺得你們家那麼多姐姐有什麼感覺?
你們猜猜我怎麼反應?

我竟然開始用著五音不全的聲音唱起
....我~的~家~庭~真~可~愛......
然後說有這多姐姐讓我覺得很溫馨.....

連我自己都沒想到
我怎麼會突然以這種方式來回答
不要說台下的同學和老師都傻在那裡
連我自己都嚇到
怎麼會有這樣突發奇想的呈現

後來某位同學...
在台下看到我能這樣一一回應問題
忍不住的對旁邊同學說:真是太會掰了....厲害

下台後..
CoCo轉過來
用著有點小崇拜的眼神
跟我說:妳好厲害.....
讓我.....有點不好意思..但也有點高興

畢竟..
這算真的是我第一次站在台前
去模仿一個人
沒有所謂的劇本
(老實說只照著劇本表演
那還簡單多了)

而且還得以模仿一個認識不久的人來回答問題
真是另類的新挑戰

這個訓練
又再次激發了大家的表演能力和觀察能力
還有機智的能力
當然也有藉由這樣的自我介紹
更認識劇團的每位同學

感覺自己
真的好像藉由這樣的上課
能一次又比一次放得更開
也能觀摩每個人的表演著重方式為何

*******************************

最後是玩一個叫"好。不好"的表演
要設定一件事
然後一個只能說:好.
另一個人只能說:不好
就是要說服到另外一方
說好為止
(最後會互換角色)

這次的呈現
我覺得我們的事件設定有點複雜
不過我們兩個是自己覺得
還滿符合自身需要的
就是要求對方幫自己免費瘦身一次
設定對方是某大機構收費昂貴的美容師

這次的表演
我事後反省
覺得自己有點Over
真的很對不起我的組員

因為她真的完全
被我的表演嚇到

她覺得我兇起來好可怕
一副她再不答應我
我就會扁她的樣子

可是...
我得先聲明一下
我們之前是協議
要先軟後硬
所以我是照原本的協議來演

一開始我是很撒嬌的方式來求她
後來就馬上變臉成惱羞成怒的兇狠語氣和表情要脅她

表演完
看她驚惶失措
我馬上在台上安慰她
直跟她說:對不起
....
她驚魂未定好一陣子
她沒想到我真的會變臉變那麼快
兇起來會那麼可怕

會說自己Over的原因是
因為平常我也不會用這種姿態去求人
為了表演我才會用馬上變臉的方式

不過我知道
我真的兇起來是很嚇人
因為平常只要不惹我
我都不太會發火

但一惹我的下場
我就會火山爆發到很可怕的地步
這輩子真正見識過的應該不到十個人
所以大家不用怕....

而互換角色的時候
她也很會演
就是眼淚就差點哭出來的樣子
一直苦苦哀求我
但我都不動於色

唉..這一連串演下來
感覺自己好像真的是鐵石心腸的壞人
不過....這是演戲咩

忘了提
"她"是新進來的同學
我是第一次見過她
我覺得她的表演功力也很強

而這個表演
則是訓練每個人的情緒表達
和去認識自己和別人

想想若是別人的話
則會用什麼樣的態度去求對方
抽離出自己
可以試著扮演別人
還滿有趣的

******************************

整堂課的訓練
是藉由表演的方式
來更認識自己

也發現同學裡頭
竟然就有三位是老師
其中兩位還是幼稚園老師
很有趣吧

事後來個小分享
雖然跟演戲完全無關
(不過跟我要減肥的事有關)

我今天跟那位新同學的小小對話
她說:
『雖然妳想減肥...
但妳臉的輪廓很好看。』
(很誠實的認為我該減肥)

『尤其是妳的眼睛..很漂亮
讓人會一眼就見到妳
妳真的很搶眼。』

(非常謝謝這位新同學的日行一善
讓我從第一次見面的人
聽到這樣讚美和安慰的話
該高興的是
我終於不再是以"肥美"來搶眼了)

(不過..我還是會努力減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