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妳在搞舞台劇?』

『妳自己組劇團呀?』

『妳會演舞台劇唷?』

『為什麼妳想自己弄舞台劇呀?』

身邊有些朋友知道我在搞這齣舞台劇,最常聽到的大概就是這些話吧!

我想說的是我很平凡,我也沒有很厲害,我只是一直都在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想自己比一般人幸福的就是,我的父母都很支持我走的每一條路和選擇,即使他們會替我擔心,但知道我這女兒一旦心中決定什麼事,別人講也講不聽,就是會勇往直前的死性子。

說實話,自己為了搞好這齣舞台劇,曾經崩潰過、快樂過、生氣過、瘋狂過,有太多太多的情緒,對於一開始想自己搞舞台劇的無知,到現在已經準備快要演出的心情。

還記得當一修哥哥知道我要自己搞舞台劇時,他曾當著我的面搖頭說:『瘋了...瘋了....』不過他最後有給我肯定的聲音:『但是我喜歡。』我想他是喜歡這種想做一件事,就努力去做的瘋勁,因為有時候這樣才能把事情做起來!不過他也唸過我,有些時候做事太衝動,沒想太多。

現在認真的想一想我的確是瘋了,就先拿戲劇的現實條件來講,我完全沒有戲劇的背景。從澳洲打工渡假回台灣後,真正就只上過一門舞台劇的表演課,和一門即興劇的課。

就拿演舞台劇的底子來講我絕對不夠格,表演的訓練也不夠多,也沒演戲的天份。再加上去澳洲一年完全沒再觸碰舞台劇,我還敢突發奇想的想要自己搞齣舞台劇。

『我之前搞過舞台劇嗎?』哈哈...當然沒有....但我當時不覺得這些會是阻礙我搞舞台劇的藉口,就說我神經夠大條吧!哈哈..

我相信當你有心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幫你。

不過當自己真的去做,才發現很多問題。

記得一開始是跟小三在討論自己想要搞舞台劇的點子,然後可愛的小三就給了我一個劇本。因為小三之前就已經有搞過一個舞台劇呈現,她有先警告我,想要自己去搞一齣舞台劇,花費可是不少。我當時就在想,就算是自己花個幾萬,卻能實現自己的夢想,這個成本算是便宜。

不過有了劇本,找不到其他演員,還是沒辦法演出。後來遇到了第一個演員,我再找來正妹小夏當我們的導演,所以夢想就這樣開始慢慢動工啦!

呵.當然不會每件事都這麼順利,中途因為某些因素,演員汰換過兩次,直到最後找到我這個最完美的搭檔─維倫。

自己因為要找演出場地和排練場地,也開始比較瞭解台北市的小劇團,自己也接洽過,也看了幾個場地。算是託自己想搞這個舞台劇的福,像是有幾個比較偏僻或市區的小排練場我都拜訪過了。

雖然在過程中,我跌跌撞撞很多次,從一開始的興致勃勃,到後來把自己搞得滿身是傷。但現在回想都覺得能遇到這些事,其實都是一種幸福。

也因此認識一些愛演戲的朋友,在人生中,能遇到這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真的很幸運。

在每次跟劇組排戲或是討論中,總是會讓我回想起大學待服務性社團時,那種大家一起為自己喜歡的事在努力,享受這種單純實現夢想的喜悅,而不是帶著任何利益色彩。

我想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搞一齣屬於自己的舞台劇。我想趁年輕的時候實現自己的夢想,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不喜歡遺憾。我寧可在嘗試過程中,跌得一身是傷,也不願因為害怕而不敢去嘗試。

我很高興我當初沒有想太多,我很高興有這種不怕死的熱情和衝動。因為這樣,我才能幸福的遇到了這群相依為命劇組。遇到跟我一樣不怕死,願意一起為這齣舞台劇付出的朋友們,還有行程超滿的一修哥哥也特地抽空指導,這些都是感動。

出戲。憑著就是一股熱情和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