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由於今天我晚到,抵達排練場時,桌椅道具都已經上好了。

鴨媽一看到我,就叫我先自己在旁邊做暖身,我還以為她在開玩笑,後來才知道,大家真的都已經暖身結束了,真糗!

在排戲前,雅萍姐先跟大家確認是否能參加人間條件1的全台巡迴演出和明年加演場次的事項。然後呀!今晚里民們都確定可以空出時間,一起參加巡迴演出,超開心的!

明澤副導就開玩笑說:『歡迎大家加入吃吃喝喝團。』聽到大家熱烈討論,到時要怎麼南下的問題,我心中有著掩不住的興奮。吃吃喝喝只是占興奮的一小部份,真的只有一點點,只是從來沒想過,原來演舞台劇,還可以跟著全台跑透透。

真的是託演人間條件1的福,才有這麼難得的機會,可以到全台這幾個舞台演出。雖然女俠也只是演一個小小的里民甲角色,但只要能站在每個舞台,對我而言,都是件令人興奮的事,畢竟這是自己第一次真正踏上所謂的職業舞台。就算是當個里民,也要當個很稱職。

所以,我現在不但只演11月的場次,還包括12月的台中、台南、高雄和明年台北的加演場,大家都要一起演到底,不缺席。

說到演出稱職這件事,副導明澤今晚在排戲前幾分鐘,終於點出我自己也知道的大問題:『Nina,妳演那個角色。要真的去做,不能只是隨意揮幾下。當初我們又不是設定你是很懶惰、不愛工作的傭人。』

Q毛馬上就在旁邊幫腔說:『唉唷!這是本性問題。』我一聽到,差點沒打爆Q毛的頭。

哈!也不怕丟臉說出自己的缺點,其實排戲排到現在,就一直發現自己有個最大心理障礙,就是還沒有真正進入角色。

明明這角色設定,就是我自己挑的,但現在的我,卻還沒辦法真正進入角色。再仔細思考之下,我會發現自己太在意這個角色該做什麼什麼事,但卻忘了演員最基本的事,就是要先用這角色的想法去做任何事。說實話,直到現在在排戲的人,不是Nina,還是有女俠的影子。至於這個課題,我得自己去克服!換個角度想,在演出前能發現的問題很好,代表自己的進步空間很大,但也不能一直製造新問題或重蹈覆轍嘛!

因為里民的每個角色和行為,都是由自己塑造,就是因為里民沒有腳本和固定台詞,所以對於【創意】這塊,我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還滿感謝副導會好心的幫我們想,或提醒我們應該怎麼做會更好。

一開始老樣子,先排第二場的戲,但是今天阿姨沒來排戲,自己覺得有點怪怪的,因為本來跟她有互動,我這次試著努力成為一位比較認真的傭人,但還是不夠啦!

然後副導有給牛小排加梗,讓我都快笑死了。牛小排就是演那種永遠事情,都無法一次做完整的銷售員,整個人格設定非常明顯,副導示範他簽單的動作,大家真的是快被笑死了。

接著就是第五場戲。

其實我個人還滿愛第五場戲的排戲,對於演員來說,這場很有趣,因為動作很大。不過副導也一直在提醒大家,演戲不要像開關一樣,一聽到某個點就有反應,然後點結束後,就完全消失,這樣會很奇怪。關於這點,還記得之前自己演【廁所在這裡】時,時一修老師也是不斷在提醒我,不要犯了只做導演的指令,卻沒有思考每個動作和反應過程,不然演出會像公式化,沒有意義。

今天排的進度有里長伯和阿美,里民各分幾路。還有阿美中邪這部份,大家都在想讓自己最不累的奇招,茲茲果然是鬼靈精,就想到偷跑這招,厲害厲害。

還有呀!我們副導李明澤每次排完戲的名言就是:『我們終於把最難的部份排完了,接下來的就很簡單。』然後他今天自己也發現這件事,馬上就補了一句:『這句,我好像昨天也講過。』

哈,反正里民戲就繼續排,一切都很有趣。

副導說希望到時里民們正式進入整排後,狀態是完全已經完全準備好,好把其他演員嚇到。我很喜歡這個大家庭,今天副導終於沒再把我名字叫錯,我還是叫Nina,不是昨天的安娜。

對了,今天副導出演員功課啦!每位里民都要寫角色自傳,下次交。

不過今天就要排戲了,我現在才想起來,忘了寫,糟糕!

PS.文中的女俠,就是指Una本人。在綠光劇團的別稱,叫女俠,不叫Una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