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之前經過就看到茶丼趣餐廳外面的招牌擺著看似很美味生魚丼的照片,對於超愛吃生魚丼的Una,難得在台北看到有生魚丼的餐廳,怎麼可能就此輕易放過呢!當初一看到那生魚丼的照片,就決定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裡用餐。恰好今天中午有機會和同事到這間新開的餐廳用餐。

一進餐廳,我並沒有多作考慮,直接點什錦刺身丼套餐


他們家的菜單很簡單,主要是以茶泡飯為主。

什錦刺身丼
單點是120元,再加60元就變成套餐,有和風漬物味噌湯甜點抹茶布丁。之前才說漁僮小舖便宜,但是Una發現這家更便宜,這樣180元的什錦刺身丼套餐,不但還有湯還有甜點、和風漬物。


沒多久附餐先送上來,味噌湯的Size完全不輸漁僮小舖,食材也是非常豐富,有魚肉、蘿蔔、豆腐等等。魚肉鮮美好吃,但缺點就是魚刺多了點。


和風漬物很清淡,跟一般小菜的口感大不相同,竟是梅子味,酸酸甜甜非常爽口,小蕃茄也是剝皮後再醃漬,非常精緻又可口的小菜。


沒多久主角什錦刺身丼就送上來啦!我看到有點傻眼,我才瞭解為什麼這個套餐會這麼便宜,因為生魚丼飯碗的大小和味噌湯碗的大小是差不多。果然是輕食主義,這裡的生魚片都是切成塊狀,夾雜著蛋、小黃瓜、小豆芽等。

Una拿到這個生魚丼讓我最期待除了是生魚片外,當然就是醋飯。

就當Una興高采烈吃了一口,是愣了一下。再吃兩口後,我要哭了,嗚嗚...沒想到茶丼趣的生魚丼飯也不是醋飯,這不是醋飯,這不是醋飯,我要吃有醋飯的生魚丼飯啦!!!!

先說他們家的飯失敗,除了飯不是醋飯外,白飯煮得也不好吃,有些飯有點硬。生魚片是新鮮好吃,但我不喜歡吃切成塊塊的生魚片,我喜歡吃一片一片的生魚片。白飯上是淋上醬油和七味粉。


他們的甜點抹茶布丁很好吃,非常滑嫩好吃,又不太甜。

我只能說,這是一個附餐價值高過主餐的套餐。但就整體而言,真的還算是有那麼一點物超所值,畢竟在台北市東區,要找到這種低價位的日本料理也真的不多。當時Una進茶丼趣,過沒多久整間餐廳就坐滿客人。


下次Una去吃這家茶丼趣,會選擇嘗試茶泡飯或其他餐點,而不是什錦刺身丼套餐。也歡迎大家介紹Una台北市哪裡有好吃的生魚丼飯,基本要求丼飯要是醋飯,好讓Una一償在台北吃到美味生魚丼的小小心願。

延伸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appyuna&book=214

店名:茶丼趣(台北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巷4號
電話:(02)2711-5022
網址:http://www.zoe-gr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