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都是台灣申請台灣體檢,或是澳洲境內申請澳洲境內體檢。我的狀況比較特殊,我是澳洲境內申請,卻在台灣做體檢。

 當我一收到移民局的通知信,就馬上預約台灣體檢的時間。不過一開始我和醫院工作人員預約時,有點手忙腳亂,因為通知信上並沒有任何他們要的TRN,HAP,RID編號。他們也很少遇到像我這樣的案子,在澳洲境內申請,卻是在台灣做體檢。

雖然醫院的辦事人員嘴裡念著澳洲還要紙本很麻煩啊,但還是很熱心的幫我查詢。不過我的護照號碼,只查到我之前兩次的體檢記錄,應該是因為我在澳洲境內申請的關係。還特地去小7把我的通知信傳真到醫院,讓他們幫我看看我是不是遺漏甚麼。

因為台灣開始用ehealth申請,並不需要先印出紙本。但我跟辦事人員說,澳洲移民局境內申請,還是需要體檢紙本表格的。我這句話像是解藥,他馬上回答:如果你需要紙本體檢寄回澳洲,那就不需要那些編號,可以直接預約做體檢了。真是讓我跟他都大大鬆了一口氣。但我看澳洲境內,如果要線上預約申請體檢,仍是需要以上編號的,請寫信或打電話跟澳洲移民官索取。

我在中山醫院做體檢,坐電梯到3樓就會看到指示標誌向右。然後敲門前,請先填好門口擺的初診單,也是為了繳費用的。

配偶簽證體檢就跟打工度假簽有點像,只是還多了尿液和血液檢查。先是身高、體重、視力、醫生問診。先在問診室繳了國際快遞費,然後到一樓繳體檢費3000元。拿了繳費單,就開始跑X光和血液、尿液檢測的行程。檢查完,再把尿液檢驗的資料拿回3樓,就可以囉!

幫我照X光的檢驗師,還以為我去辦學生簽證。我當下聽到真是心花朵朵開,這就是升等為人妻後,還被誤認為是學生的虛榮感啊。 

中山醫院的辦事人員我真的覺得熱心得很可愛,雖然嘴巴會碎念麻煩,但手卻沒有停下來處理,還一直擔心的跟我強調:「你這樣寄回澳洲,到時簽證會很慢審查下來唷!我是沒關係啦,但你應該很想快點下來啦!」我也跟她解釋,體檢寄到澳洲的時候,我人還在台灣,他們不會審查,要等我回澳洲他們才會辦理啦!但她仍舊擔心著我的體檢寄過去會太慢這件事,真是太可愛了

來看看澳洲體檢327澳幣(約台幣9810元),不知今年有沒有漲。台灣體檢3000+國際快遞650=3650元。沒有比當初預設少得多,但還是省了205澳幣(約台幣6160元)。這趟回台灣辦歸寧宴的額外好處,就是又幫我省了澳洲境內體檢這個大支出

只是這次又重回中山醫院做體檢,覺得好奇妙,因為這已經是我三次為了澳洲做體檢了。只能說人生真奇妙,很多事都在意料之外呢!
  
澳洲配偶簽證體檢需要帶以下的東西,還有去檢查前記得多喝水。
1.體檢費 3000元(今年好像漲500了)
2.國際快遞費650元(從台灣寄到雪梨辦公室)
3.護照正本和影本
4.體檢表格160和26,並先填寫好該填寫的部分。  澳洲移民局下載表格網頁
5.兩吋照片2張

記得要先打電話預約體檢,以免白跑一趟唷!


中山醫院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 112 11 號  Tel: (02) 2708 1166 分機 337 / 338

台安醫院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 424 號   Tel: (02) 2751 2747, 2771 8151 2773  

和興診所  台中市健行路 870 號  TEL: (04) 2203 5185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保健科)  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100  TEL: (07) 312 11016863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歡迎點讚和加入我的粉絲團囉
雪梨粉絲團 澳洲生活 美食 等等
澳洲人妻粉絲團 會陸續更新我的異國婚姻大小事唷!  

  
澳洲人妻日誌 Una+Paul=Love in oz

Promote Your Page Too戀念雪梨。一個台北女生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