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說起我跟蓁在台灣的重逢
想必會讓一堆人張口結舌的直稱不可思議

西藏
是我們第一次相見的地方

在2005年8月的某一天
我們在某寺的某一角相遇
正確來說
應該是先跟她的朋友-阿又交談

短暫的會面
沒想到又再廟的某一角相遇
我們開始又再度交談
談論他們過去和未來要走的行程
畢竟在異鄉遇到同鄉的
總是會倍感親切

那時我記得
我曾對她直呼:為什麼妳的皮膚還那麼白?怎麼防曬保養的?
她也回我說:妳才白吧!
兩個愛美的女人
在西藏的寺廟裡
爭著誰皮膚比較白的樣子
想想其實還滿逗趣的

可惜蓁這小妮子
完全忘了我跟她的這回對話=.=|||
她直稱在西藏沒跟我交談過
我想我還是用這篇文章來回應她的選擇性失憶好了
不過我們的談話的確不超過五分鐘

在西藏的那廟裡
我們總共重逢了三次
老實說這算頗正常的
因為大家走的路線都一樣
不過能在短時間重逢三次
想想也算是個奇蹟

猶記得他們隔天的行程跟我們相衝
我曾經預估有可能會在路上交會到
但是並沒有
之後我也完全忘了這碼事

直到回台灣的四個月後
Lu告訴我
她在網路上認識一個女孩
她問我是不是曾在某地偶遇一位台灣女孩
我努力的一想
似乎有這麼一回事
然後當天的記憶就完全被勾起

蓁會知道Lu
是因為看到我的網頁
但她卻不知道
那個網頁的作者
就是在西藏相遇的我
因此這次又錯過相認的機會

但她卻透過網頁認識了Lu
她以為Lu就是她在西藏遇到的女孩
直到Lu聽到她當天的描述
就直覺猜到是我
很妙的直覺
Lu猜對了

而我經Lu的提醒
也想起那個女孩

因此在西藏的四個月後
我們在網路重逢
過程是完全的迂迴又曲折

而六個月後
凌晨四點多
我們又再度在屏東相見

緣份就像一個圓
繞得再遠
還是會繞回來

2002-2003
我們都待在同個城市
卻不曾相見
或許在某個街上我們曾相擦而過
或許在同間餐廳用過餐
或許曾在某個路邊攤一起選過飾品
或許搭捷運處於同個車廂
或許.....
但我們的確不曾認識彼此

短短相處幾天
竟發現我們有聊不完的話
明明自己就快累掛了
還是能聊到公雞叫了才入睡

發覺彼此很多興趣和想法是如此相似
在一起心也不自覺輕鬆起來
不用刻意的武裝自己
就是那麼自然的可以將心裡話
互相吐露
真的是種很....奇妙的感覺

也真的很謝謝因為西藏
讓我認識如此相似的兩個好友Lu和蓁
緣份不是沒有道理
往往會將磁場相近的人牽在一起

我、蓁、Lu
尤其在愛情的態度上
也是有種不可思議的相似
喜歡的地方也一樣
緣。圓
我們都在這個圈圈裡面

看看下一刻
你會跟哪個有緣的朋友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