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100x35.gif



2006/2/27

下午我到校園書局選購音樂
突然想買些心靈音樂
當初一看到這個專輯的廣告詞
就深深的被它吸引住
它是這樣寫的

『全世界最能安慰內心創傷的音樂 按下play之前 請先準備好你的手帕

盡情釋放壓抑許久的悲傷之後 你就有了新的空間 再次勇敢面對明天』

專題背後還有三位人士推薦語

有西方聖詩的莊嚴和寧靜,從苦難中昇起的喜悅
-哈佛心理學博士 夏林清

豐沛的創意、圓熟的技巧,優美的旋律交織成無盡的感動。That's the way!
-TIME Express 總主筆 旋元佑

清音一縷,心田流動,神遊九霄,高飛物外。值得一聽!
-工運領袖 鄭村棋

光是廣告詞就已經很吸引我
符合我想買音樂的心境
我的確是想買片心靈音樂
沒想到還有心理學博士推薦
這就讓我更覺得神奇

而且看到封面
就讓我想起在西藏的時候
想到納木措湖的美景
心情自然就變好
也是讓我想買這張專輯的原因之一

專輯名稱就叫『天路』 A Way
裡面總共有九首歌
完全都是音樂
沒有歌手唱歌

我最喜歡第三首Believe
是首很自然的音樂
可以聽到海浪拍打的聲音
再配上鋼琴聲
心自然而然就會沉澱下來

老實說
從西藏回台灣後
我就沒在聽流行歌曲
除非是看電視
偶爾會聽到歌手或連續劇的歌曲

回台灣後
我最常聽的歌曲
是我從西藏帶回來的專輯
自己完全與音樂潮流脫節
不再是以前那個超愛聽流行歌曲的自己
隨便一首流行歌都可以朗朗上口

記得期末跟學弟妹去唱歌
看到新歌排行榜的歌
不但不會唱
而且還沒聽過
我只好點了一首紅蜻蜓
還好學弟妹都滿捧場的
還跟著我一起哼

好像又扯遠了
回到原點
我很推薦這張專輯給大家
如果心情剛好很差
藉由音樂的旋律
再想起難過的事
眼淚就會自然而然的掉下來

雖然這張專輯每首歌都只有音樂
但它仍為每首歌附上一些句子
都頗有意思
我選兩首的描述給大家看看

第一首的A Way Home是這樣寫的

『不管你是怎麼離開家的

            你總是要回家』
第七首 In The Room of 9.22

『1999年9/21的第二天
彷如攝影校色的灰板天空
張貼在整個城市的天空上
我在你的房間裡
經歷傾城後的寂靜

我們都還活著
還在呼吸

這個世界上什麼是最重要的
是金錢名譽地位還是成功?
我一直都知道
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比愛更重要的』

我是很鼓勵大家掉眼淚的人
要懂得發洩心中的情緒
壓抑久了
只會更難過

可以學我
一個人躲在家裡邊聽音樂邊流淚
哭很慘也沒關係
反正也沒人看到
但是哭著哭著
心裡的不快
真的就會慢慢的減少

好的音樂
就是有治療心靈的效果
除此之外
我也買了另外一張靈修的音樂

這張『天路』專輯得到校園書局才有賣
這裡我順便推薦校園書局一下
他們的CD全部都可以試聽

大概會聽這種音樂的朋友不多
整個下午試聽的
就只有我一個人
大部份的人
都是選了就買
我在那試聽了一整個下午
才找到自己想要的兩片CD

你是否有些事悶在心裡?
不想被朋友知道
還是想發洩
聽聽這音樂吧
會讓你的心靈變得愈來愈平靜
心情好也可以聽

聽多了現代的靡靡之音
偶爾也該聽聽這樣的心靈音樂
我誠心推薦給大家
先去書局試聽看看這張專輯吧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
那就買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