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18

今天教地理
是讓他們認識亞洲和歐洲各國
還有氣候、地形、產業等等的

所以就要拿出地球儀啦!
有地球儀的東西
他們就比較會感興趣

結果叫他們找個日本和韓國
泓竟然給我找不到
就在他眼前了
志看到都很想扁他

我就對志開玩笑說:
我們一起拿地球儀敲他好了!
不過這個地球儀太貴
還是不要好了。

(不好意思啦泓
我們還是覺得地球儀
比你的腦袋值錢

結果結果...
我看到拉薩就一整個興奮
又跟他們說:老師之前去過那裡唷!先飛到成都再飛到拉薩
泓看著地球儀,瞪著眼對我說:飛好遠唷!
然後他們一定會再加一句話:
老師你好有錢唷!
(我心中的OS:最好是這樣啦!)
我就語重心長的對他們說:
等到以後你們用功唸書
上班賺錢就可以到處玩了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鼓勵的效果?

不過邊看著地圖
看著那些國家
我怎麼覺得自己比學生還興奮

我想到之前看到小王子的網誌
他有個未完成的旅遊地圖
而我..下一個流浪的地方是南半球
這輩子還沒去過南半球
可以穿比基尼過聖誕節
應該很炫
(OS:雖然身材差到穿比基尼沒人想看,
但我可以自己在房間high!!

講到日本
他們本來還覺得沒什麼
後來我一提到日本的汽車很有名
發覺他們眼睛一亮
我們還這樣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

沒想到這些小男生
對車子比我還有研究
而我在說德國福斯汽車的時候
還把他們家的標誌畫錯
學生看不過去還上來重畫一個
好好笑唷
我後來就對志說:你很有研究唷!
他就靦腆的回答我:還好啦,小有研究!
真是超有小大人的架勢
本姑娘欣賞啦!!!!

還有..泓有乖乖寫作業呢!
雖然錯不少
但有認真寫
我真的好高興唷

中間下課的時候
另外一班的瑜
跟我在聊天
她很困擾的跟我說:老師,我真的很懷疑他到底有沒有教師證?
(詳情我就不再說了
不過這小孩也真小大人一個
用這種口氣來問我)
她好奇的問著我說:他真的有嗎?
我實話:他當然有...不要懷疑

然後她突然又看著問我:老師,那妳有嗎?
結果全班的眼神都盯著我看
我也誠實的緩緩的說著:我...沒有
(或許我不該說的)

但這些孩子們的反應是什麼
你們知道嗎?
他們說:老師妳騙人,妳一定有。
儒還不肯相信的說:她一定有,她在騙人!
一群人又開始嘻鬧起來
不像剛剛問問題一樣的認真
當下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感動的不是他們覺得我有教師證
而是
孩子們的反應
有了你們的肯定
這樣就夠了
我擁有這世上最獨一無二的隱形教師榮譽

其實孩子們真的都是很敏感的
即使有了證照
卻缺乏對孩子們的關心和教導
他們都一定感受得到

就算他們表面上看起來
再怎麼不愛唸書
但他們仍希望老師能認真的教導他們
而不是變相的放鬆
這也不等於是變相的幫助他們放棄自己

這些孩子都清楚
即使我現在當了教會志工老師
還是覺得自己的力量很薄弱

但希望我對他們的認真和用心
能讓他們真正去體會到
即使外界的人再怎麼放棄他們
我始終不曾放棄你們

我真的很愛你們這群孩子
真的
如果有一個受到我的激勵
而奮發向上就夠了

記得班導知道我將離職的時間
她這樣對我說:
如果到時妳離開了,
這群孩子該怎麼辦?
她很想要我一直教下去

所以
現在的我
只能在我能盡力的時候
努力的去做
希望在他們的國中記憶裡
還有個很大隻的烏娜老師
有時很搞笑
有時又很兇
這樣就夠了

好像一副講到我七老八十的樣子
不知不覺又感傷起來

PS.
今天下午還看到學生有上無名
我心頭一驚
如果哪天學生真的無意間逛到我的網誌
那...我不就糗大了

那些技倆就會被他們識破了
那我該怎麼辦勒?
夜深了
果然腦袋會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