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
我報名駕訓班課程

因為有好心的依婷美女幫我忙
這裡的學費
本來就比台北便宜
又讓我學費再省600元

要是我回台北才學開車
學費就得貴上千元
而且教練的素質不一定好
還有可能一次教很多學生

所以我趕緊在留彰化
最後不到一個半月的日子裡
快點來學開車

我是去民光駕訓班學的
騎車很近而且很安全
教練人也很好
彰化的教練都滿純樸的
重點是它是原車原地考照唷!
我想
這樣考過的機率應該是會更高

昨天的第一堂課
就是看電視什麼安全講習之類的
看到我快睡覺了

第二堂課
就是今天
終於要正式開車
對了!
我是學手排

因為有了手排駕照
手排自排都能開
原本是幻想
如果我以後去歐洲自助旅行
聽說那裡的租車不少是手排的
可以在歐洲開手排車

******

一開先看教練示範一次
再來就換我
看似是很簡單的前進和後退

我卻戰戰兢兢到不行
今天才發覺
自己只要一上車
就患了超級緊張兮兮症

還有還有
這個時段只有我一個人
真是讚呀!
可以專心被教

聽說寒暑假上課
教練一天就會上到十幾個
還好!還好!

記得自己坐在駕駛座
真的超緊張
教練陪在我旁邊約十幾分鐘
就讓我自己練習

我換檔還不是很熟練
而且我一直很怕我會衝出去

到後來我開車中途熄火好幾次
我就一整個慌掉了
突然忘了哪個步驟要先做
很怕引擎一開
結果整台車就往前衝
或是車子燒起來的鬼事

又不想叫教練過來
覺得這樣會太丟臉了
死愛面子的我

就在那裡深呼吸
仔細想想教練交待的步驟
對我而言
學開車比我想像中的還難很多
最難克服的
就是自己的心理障礙
完全沒想到自己真的是緊張到一個不行
有種阿媽開車的模樣

而且老實說
我抓不太住
離合器到底要踩到哪裡
速度時快時慢時停
怪不得教練會想趕快下車

有幾次還真的怪
明明就已經踩煞車
車子還會往前移動

不然就是我覺得離合器
沒有放到底
卻熄火

記得我娘曾跟我說過
好像什麼機器到我手中很快就會壞掉
這台已經快壽終正寢的車
會不會又很快被我操壞呢?

自己真的超不熟練的
不知道以後如果我真的拿到駕照的話
有誰敢給我載

記得被我小黑載過學妹們
都覺得有種生死一瞬間的感覺
某位學妹一下我的小黑
還整個腿軟
就可以知道我騎車技術有多好

原本以為騎車技術不好
是可以拿開車技術來補強的

不過今天才上完第二堂課
就覺得我還是被載的好
開車真的好可怕

說不定上完幾堂課
我也會改觀
說不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