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兩場演講,要先感謝鈺瀅的熱情邀約,讓Una能在華梵大學跟各位同學分享澳洲打工度假的心得。

華梵大學職涯發展中心,為學生規劃出-勇氣去敲目標的門系列講座,Una則擔任其中之一的講師。

由於這次演講對象,跟上次演講對象完全不同。

上次來聽演講是都自願性來的聽眾,所以對澳洲打工度假本身是帶著熱忱,也有一定程度瞭解。

這次則是選修英文課的大三生,對澳洲打工度假的瞭解,並不像之前的聽眾深,甚至有些學生還不瞭解這個WHV到底是什麼。

所以,Una在演講內容,也做了大幅度的調整。一方面讓他們對WHV有基本瞭解;另一方面,則讓他們知道,原來未來還多了一條這麼棒的路可以走。

直到現在Una還是非常鼓勵年輕人,有機會的話,就把握機會出國去看看這世界,也被這世界看看自己。年輕時的旅行,真的是一輩子的養份。

如果只是待在台灣的象牙塔裡,像井底之蛙的以自己成就自傲,那更該去看看這世界多大,有太多優秀和擁有勇氣、膽識的人們,也存在這世界裡。

人,永遠都需要被新的事物刺激,才會有更多的成長。

5月13日

4:06 起床。

因為擔心自己當天演講精神不濟,所以寧可選擇早點起床,讓精神能在演講時,呈現最佳狀況。再次預習一次投影片的內容,想想需要在哪些地方加強什麼重點給這些學生們。

對於Una而言,每一次的演講不只是演講,還多了一份使命感。演講不在於自己講得多爽,而是看聽眾能吸收多少,給他們需要的,也讓他們瞭解Una在演講中主要表達的意義是什麼。只要多讓一位聽眾瞭解,那麼就是多了一點希望。

6:50 出門。

7:04 搭上校車。

真的已經很久沒這麼早起床,整個頭腦都清晰起來。眼見校車從台北的鬧區轉進山林間,心情可以說是帶點興奮又複雜,帶著旅人的探險心情,但今天有更重要的任務是到大學當講師。


7:48 到學校。比預期中的早,一進教室才發現,原來是在多媒體教室演講,這個感覺好特別。讓Una想起大學時,上英聽課的感覺,原以為是在一般的教室演講。凡事總有第一次,感覺滿特別的。

8:15 開始第一場演講,沒想到又不知不覺就講完兩小時。現在好像只要一演講,之前的緊張就會瞬間消失。


說實話,第一場Una原以為大家會精神不濟居多,但整體的互動反應比想像中熱絡。跟大學生在演講中互動,看到他們有反應,就是一件令人雀悅的事。

第二場聽說設計系學生要準備考試,所以來的人數不多,但也來了其他班的同學,特地來聽Una這場演講。

第二場的同學,看似活潑,但一開始互動的時候,都比較"矜持",不過最後有漸入佳境。

有些同學,看得出來很全神貫注的在聽演講,還有一些同學,也給了Una一些推銷台灣的好點子。

這次兩場,共講4小時。這是Una第一次,連續演講這麼久,也是這麼早演講,雖然講到有點騷聲,但又覺得分享的很過癮。還有最開心的事,就是有些同學本來有點意興闌珊,但後來聽到一半,慢慢被講演內容給吸引。

辛苦各位早起的學生們,在最昏昏欲睡的時刻,聽Una這場演講。這次能分享澳洲打工度假的資訊給活力四射的華梵學生們,Una也非常開心。

每次演講,Una總是會有個自我期許,每場演講都是新的開始。

這次除了提供一般資訊外,更期望帶給學生們的是"勇氣"和"思索未來"。

大三生,是開始真正面臨畢業出路的時候,要準備研究所、工作、出國留學、考公職、出國打工度假...等。

他們有很多路可以選擇,身邊也會有許多聲音,是該認真思考未來的路該怎麼走的時候。

期許當未來他們有機會到國外打工的時候,能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不是模仿別人的路在走,每個人都能走出屬於自己的打工度假,創造出自己的世界觀。

當然也期許,這些聽完演講的聽眾,當之後有機會出國面對老外時,能夠很有深度的自豪介紹我們台灣。

祝福這些華梵的學生,未來都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非凡舞台。


最後Una最感謝的就是辛苦的工作人員─鈺瀅和親切的英文老師┴憶芬

事前鈺瀅跟Una,無論在e-mail或電話,可以說是火熱聯絡。感謝鈺瀅細心準備一切,也很熱情,除了準備喝不完的水外,還特地準備喉糖,可以說貼心極了。

憶芬老師也是超親切熱心,跟她討論很多事情也受益良多,也感謝她為Una暖場,還主動幫學生們詢問問題,真的是超用心的好老師。

這次在華梵大學演講感覺很好,謝謝你們給Una這次機會跟學生們分享,也祝各位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