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7.12 

今天是第一堂課
其實原本我選的是歌舞劇
但因為人數太少
沒開成
所以就改成上
喜劇表演研習班

這裡要提一下
有時真氣自己的直覺怎麼這麼準
一開始報名時
就擔心歌舞劇的課會開不成
身邊的朋友比我還有自信
說大劇團一定開得成

結果就真的沒開成
看來我跟歌舞劇的課很無緣
大開和果陀都沒上到呢

不過這門課的老師是江國生
在舞台劇中
是很資深的老師
這也是為什麼後來
我會選擇上這門課的原因

今天上課的人數很多
總共26位
因為其他兩門課也沒開成
就等於是三班湊起來的人數
老師也說第一次教到這麼多人數的課

班上也是以女生居多
我要偷偷的說
這班有幾位會打扮又超瘦的美女呀
班上大多還是以女生為主
年齡層沒差太多
差不多都22-30歲吧

老師的感覺很和藹
一看就覺得是個好人
親和力很高

雖然說是喜劇研習班
其實前面的課
都是基礎的表演訓練
第一門課跟大開的差不多
只是遊戲更多
藉由這些遊戲來幫助我們放鬆

一開始就先自己暖身
老師要我們藉由動到每個關節
去自創不同的肢體動作
試著去開發自己的肢體
每喊一次
就擺出不同的動作

再來就跟大開的遊戲很像
就是走走停停
當老師拍掌的時候
就要達到老師說的指令
譬如說:跟一個人的手掌相碰
然後老師會要求走路速度加快
但不能撞到人

第三個遊戲是大家圍成一個圈圈
然後老師會先看著某個人再走過去
被看到的人也跟著鎖定下個目標
重覆一樣的動作
目的就是要每個人都發揮專注力
還是暖身的效果
再來老師就會多加些指令
譬如:拍手、說:『哈、我愛你、我討厭你』
還滿有趣的
因為後來的速度會愈來愈快
大家跑得都很累

第四個遊戲是
誰是豬八戒?

老師會指定一個人是豬八戒
只有豬八戒可以睜開眼
其他的人都要閉眼找尋豬八戒
如果不是就得甩手
是的話就牽住
總共玩兩輪
還滿好玩的

第五個遊戲是傳鑰匙
也是專注力的遊戲
有點像123木頭人
老師先背對著我們
等到老師屬到3的時候
就要猜鑰匙在哪個人的手裡?

有條件限制
一定用手傳
要握在手裡
不能藏起來

老師提醒
有時同伴的眼神就會洩密
所以大家要互相掩飾的很好

一些學員上去試試
才發現不像想像中的簡單
因為大家很會偽裝
不愧是開始發揮演技

第六個活動
就是寶藏什麼鬼的?
一樣是專注力的遊戲
某一位學員閉眼坐在地上
一樣東西就擺在他眼前

我們其他的學員
要想盡辦法
不要弄出聲音
匍匐前進
拿到那樣東西

但是如果閉眼的人
尋著聲音
指向某個人
那個人就得停止前進
還滿刺激的

我跟旁邊的同學
還覺得很妙
明明我們兩個都沒有出去和發聲
坐的人老愛指向我們的方向
真是見鬼了

*****

再來就是舞台上和舞台下的差別
請一些學員
上台表演"看手"
會給指令
要台下的我們
去說出對台上學員表現的感想

再來就是空間表現
由一位學員先上去表演
設定一個空間
其他學員再自訂角色上去演
讓那個空間更具體呈現

最後是關係設定
可以有對話
一樣是某位學員上去
後來的人得自訂跟第一位學員的關係
再上去表演

真的是很豐富的課程
上完課直覺得好累
肚子好餓

老師說發覺我們這一班
跟其他班相較下
大家都比較放鬆
也很敢
表演都放得滿開的
也可能是人數多的關係
就沒什麼好怕的

恰好上了兩個劇團的課程
發現其中的差異
學習到不少東西
而且這班的學員
有些已經有底子了
還有在華視表演訓練班上過課的

老師也說這一班
有些學員有演過戲
或上過表演課的訓練等等
我覺得有些感覺很像演員了
可以說是臥虎藏龍

呼呼
看到大家的表現
才第一堂課
就可以感受到大家在互飆演技
真是一整個刺激

愈來愈期待未來的上課
有個會帶領的老師
和優秀的同學們
相信未來可以學到
更多更不一樣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