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8.2

今天老師
將成果呈現的場次都排出來了
也想好哪個人要演哪一場
和哪一個角色

有些人都很驚訝
因為自己被分配到的角色
和當初自己選的角色
並不相同

像花枝和宜樺就是傻掉
原本宜樺是選薛經理
花枝是選江芙蓉
但是後來老師
將她們的角色互換

因為學員太多
全班26個學生
所以每位女生
都是演兩小段
所以就會有很多人演江芙蓉和薛經理

一開始被分配到劇本和場次時
不可否認
我有點小傷心
感覺很微不足道

第一個段落
是完全沒劇本的
當天老師
也沒還沒說明要怎麼呈現
直說下次再講解

第二個段落
就是最後的大混亂
很多演員都在上面
自己的台詞
也可以說是少得可憐

由於大混亂的演員太多
所以大家也沒辦法私下約排演
直到8月4日星期五
大家才第一次採排
大混亂這場戲的前面

那時還滿羨慕
演薛經理的女生
是只有跟兩個或三個男演員對戲的場次
感覺表演的機會較大
台詞多
在舞台上的時間也較長

所以8月2日到8月4日
拿到劇本的我
就只是先讀本而已
心中失落感還滿大的

不過後來才知道
原來幾乎每位學員
都有類似的感覺
可能是大家都很愛演的結果吧
覺得花很多學費
演小小的片段都不是很過癮

後來
自己也做好心理調適
就想說一句台詞也是表演
就好好表現
重點也可以跟其他同學有互動
就別想那麼多了

而且至少大混亂有演到
姐弟戀送匹薩的一小段
感覺還滿開心的
因為那一段是我最想演的
不知道是不是上禮拜
老師有聽到我的心願呢?

不過當下有個同學
看到被分配的角色和場次
就決定放棄不演
我心中其實很替她惋惜
大概知道她不演的原因為何

演員不該放棄任何機會
即使只有在台上一秒也好
但她最後還是選擇放棄
大家都覺得很可惜
而這堂課後
她再也沒出現過

我想老師的心中
應該是更感慨萬千吧
畢竟選角
本來就不是可以面面俱到

不過拿到劇本
真的還滿興奮的
感覺終於要上場了
心中的喜悅感
還是大大的蓋過失落感
我跟宜樺還互相拿劇本在研究

覺得自己沒看公寓春光
這齣舞台劇的優點就是
在飾演的時候
不會被當初演的內容所設限住
不會覺得某個角色
應該要怎麼演才對
就走不出自己的味道

今天請來曼茵老師來作分享
她在公寓春光就是演薛經理
大家對她應該會不陌生
她還有演過王子變青蛙和愛情魔法師的媽媽

她本人比電視上
漂亮和年輕許多
完全不像電視上飾演的角色
果然是演什麼像什麼
本人很有魅力

就由我們發問
她再回答問題
不過大部份的時候
幾乎都是國生老師
在幫我們發問

聽到她走舞台劇
到演藝圈的心路歷程
對表演的熱愛等等
還有一些糗事
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

像她有分享
在台上忘詞或是遇到笑場的狀況
回答的時候
都還滿有親和力的

不過要走戲劇這一條路
真的要十分的熱愛
聽到她熱愛的程度
頗令人感動

她也提到當初自己
飾演薛經理的心情
和對這個角色的想法

她提到的部份
剛好有一部份是我飾演的
我也較瞭解
原來那部份的劇本
要表達出怎樣的意思
對薛經理在劇中的角色
有更深一步的瞭解

畢竟大家都沒拿到全部的劇本
只能從自己片段的劇本台詞
去想發生什麼事?

總而言之
透過今晚的分享
真的很愉快
曼茵姐真的很有大將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