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8.16

講座前一晚,我失眠。

春禾舞台劇結業呈現前我一夜好眠,研究所論文口試前一晚我照睡不誤,沒想到卻因為準備這場澳洲打工渡假講座而失眠。

演講前沒有胃口,只吃兩片餅乾充饑。

中午仍在修改我的投影片,還在想到底要用什麼方式來呈現這次的講座?投影片做好了,卻對演講的內容一整個沒輒,回想距離最後一次旅遊講座分享,那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13:20左右到達現場,看到已經有部份朋友入座,主辦單位告訴我,今天一定會很多人,因為還有人陸續打電話詢問。

我繼續寫著講稿,想著待會要怎麼告訴大家。

13:50左右,根據Amy學姐事後告知,當時座位已滿,她只能站在後面。

14:00,出乎意料的整個場地爆滿,看到後面站著一群朋友,也看到不少朋友就直接席地而坐。

看到觀眾很多,讓我本來打算坐在旁邊對著電腦演講的念頭,又換成坐著面對觀眾演講。

原本還在擔心演講時,會舌頭打結,不知道講什麼。

14:10 開始演講,竟不自覺站著演講,就這麼一路站著講到尾,講稿完全沒用到。

15:38 莫名其妙的我竟然就結束演講,演講前擔心不知道要講什麼的憂慮,似乎在看到觀眾的反應,讓我心安。而你們給予我的意外熱烈掌聲,我很受寵若驚。

接著是解答朋友的問題後,感謝大家又再一次給我熱烈掌聲。

最後一次分享私人建議,大家還是很捧場的給我最後的熱烈掌聲。

看到在演講的過程中,有人忙抄筆記,有人在笑,有人吃驚,大家的反應,都讓我很開心。至少我沒有讓大家睡著,只是我有時候講話比較粗俗一點,大家也沒有太介意,還好還好。

也希望有幫忙到演講後,私下詢問我問題的聽眾們。

我之前對這個講座的自我期許,不只是給予聽眾資訊而已,最重要的是給予聽眾”感動”和”勇氣”。

我不知道我達到這個自我期許沒有,只要有一位觀眾感受到那一點點的感動和勇氣,對我而言,就是件最棒的禮物。

主辦單位事後跟我說,非常感謝我這場演講,這是他們五月換到這個新場地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場演講,人數超過200人。

很高興有這麼多人參加這個講座,代表有愈來愈多的年輕人,想要走出去看看這個世界,也讓這個世界好好瞧瞧我們台灣人。

非常感謝大家熱情參與和熱烈的三次掌聲,我很感動。

我想,昨晚的失眠是值得的。


最後特別感謝:某人給我的建議、專業攝影師睿睿、Tina對我每場活動的支持、Amy學姐的打氣、研究所學妹嘉如、楊婷的捧場、大學學妹娟霞、好久不見的澄來支持、腹肌的星巴克、阿哲的捧場,還有沒辦法到場,卻幫我打氣的朋友們。


還有感謝V1492的工作人員。

以下則是我在演講中推薦出國打工度假、自助旅行前要唸的兩本書,這兩本書很有收藏的價值。

第一本是圓神出版的在巷底與熱烈人生面對面

我覺得最經典的一句話是『如果旅行必須等待理由,可能一輩子都無法真正上路』

第二本是嚴長壽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與整個世界溝通』『學習過一個平凡但不平庸的人生』

感言發表後,今晚我終於可以好好睡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