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6

這件事
實在讓我覺得太巧合了
讓我忍不住馬上分享給大家

話說今天
我被Nancy找去幫忙當工讀生
是到國道總站當煙癮檢測員
我是到場才知道是煙癮檢測
我本來以為是煙酒檢測

就是請有抽煙的民眾
來做煙癮檢測
然後還送贈品
當然要填問卷

一開始很不進入狀況吧我
一整個不知道怎麼拉人
雖然說是免費的檢測
但住台北久了
看到有人在詢問之類的
大家的習性就是習慣性拒絕
怕是直銷和推銷之類的

其實今天打工的狀況還滿有趣的
有些人嘴巴會說不用不用了
結果最後自己還是乖乖的
走去我們的攤位做檢測

還有主動看到我站在門口
還問我攤位在哪?
要我帶他過去做煙癮檢測
說他戒煙戒很多次了

下午的時候
我看到有個人袋子裡有狗狗
直在那裡喊好可愛的時候
沒想到那是一個外國人的狗吧
他看到我在指那隻狗狗
他就直接把袋子放在我面前
超好笑的
什麼妙事都有耶今天

Wendy有教我比較容易
找人成功的技巧
就當試誤法吧
當這種工讀生
就是訓練膽量用的

然後呀
我就盯上兩個人一陣子
打算等他們抽完煙
再請他們進來國道總站做檢測
好不容易他們抽完了

我就問他們要不要作免費煙癮檢測
沒想到他們馬上就一口答應
他們說本來就有看到了
打算抽完煙就進去做檢測
我真是超幸運的

然後Wendy也剛好過來
就帶他們去檢測的位置
我就剛好跟其中一位聊天
Wendy跟他的朋友聊天

聊天後段
我:你們是要搭車到哪呀?
他:我朋友是台北人,他只是來陪我搭車。
  我剛從國外回來,要回台南過年。
我:國外?是哪一國呀?
他:澳洲
(我一聽完他的答案,心頭一驚,想說有沒有這麼巧?
而且有點在想,該不會就住到我要去的那個城市吧!)

我:我三月要去那裡耶。
他:真的?去唸書嗎?
我:不是耶,是打工渡假。
他:是working holiday嗎?
我:對呀.....

然後我們的對話就斷了
因為檢測地點已經到了
我又很快的找到另一位受測者
又再跟另外一位聊天

然後我就跟Wendy說:
好巧唷
這個人剛從澳洲回來耶

Wendy眼睛一亮的說:
不會吧!
好想問他認不認識她同學?

結果這兩個人受測完
Wendy就追上去問那個男生
是不是住在阿德雷德
結果不是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
這個人會不會很巧的
就住在我想去的城市
我就順口問:那你是住哪裡呀?
他:某某城市
(我一聽完,又第二次震驚,
沒想到真的是我準備要去的那個城市耶!
會不會太扯了一點?)

然後他還已經去了
我很想參加的活動
好幸福唷

我後來想說實在太有緣了
就跟他要網路聯絡方式
想說之後去澳洲
有問題可以問他

沒想到他竟然還主動給我
他澳洲的電話

說我到時到澳洲
可以直接打電話找他就好了
感覺自己超幸運的

這根本就是一整個巧合吧
從一開始到最後

第一
他們算是我第一次注意比較久的對象
沒想到一問就很順利

第二
他是我第一個開始聊天的受測者
(在他之前的受測者
我都沒有聊天
只是直接帶他們受檢測)


第三
兩個人中
我剛好是跟他聊
而他竟然是這麼巧就住在我想去的國家
更巧的是住在我要去的城市
還有去參加過我想參加的活動

所以如果
我今天沒來當工讀生的話
我就不會遇到他們

如果我一開始
邀請他們受檢測不順利的話
就沒後續呀

如果我不是剛好跟
其中那個男生聊天
我也不知道他是剛從澳洲回來

如果 Wendy沒追上去問
我也不會跟著問他住哪個城市

所以就算是一連串的巧合
應該連他都覺得巧到爆吧
才會我沒跟他要電話
他就主動給得這麼阿沙力
我想
說是萬分之一的巧合
一點也不誇張吧

最好是路上隨便一拉
就會這麼巧

而且現在叫我回想
我也說不上來
當初為什麼就剛好
很想同時邀請這兩位仁兄作檢測?
之前我都只是詢問一位而已
也不知道為什麼也剛好想跟他聊天耶?

感覺上帝對我真好
讓我還沒去澳洲
就開始感受到
台灣人的友善和熱情

去那個城市感覺不用太擔心
至少還有一個人可以讓我聯絡
雖然這個人
今天才認識

經由這件事也讓我想到
大學剛畢業的事
是我準備去berkeley遊學的事

那時我正苦惱
去berkeley要買多長的網路線
就去nova的某間電腦店的店員
跟他在討論著這個問題

結果一個客人
剛好站在我們對面
他正在看產品
聽到我們的對話
就問我:妳是要到美國的哪間學校遊學?
我:Berkeley
他:你是住學校宿舍嗎?
我:對呀!
他:我是Berkeley的學生,才剛放暑假回台灣
        而且我是berkeley某棟宿舍的網管
        (媽呀!有沒有這麼巧?)

然後他就跟我說
電腦中心在哪
網路線要買多長的
還跟我說宿舍的狀況大概怎樣

呵~很扯吧
連我現在回想
都還覺得很扯
覺得上帝很幫忙我

在我有需要的時候
就很適時的派一個人
出現在自己面前
幫自己的忙

當然這種機會
不是每次都有
算是這種看似不可思議的巧妙緣份
的確都在我身上發生了

應該說
我要出國或出國時
都會發生一些出乎意料的緣份

今天這件事
讓我深深覺得
這次去南半球之行
一定會很順利
開心!開心!

孩子們
我想你們一定會很想問:
那這位男生長怎樣?
我得說 
其實我不太記得耶

因為一聽到
他住在我想去的國家與城市
就覺得很有緣很開心

如果之後去澳洲
我真的有找他的話
我再把這位有緣人的照片
給大家認識一下好了
大家先不用太期待
因為這是個未知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