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3

話說
今天的行程
就是Rush

今早不斷被電話驚醒
醒來已經是十點多
教會老師給了我
柏勳家的電話
讓我親自聯絡他

柏勳
就是我登報文章撰寫的主角
我下彰化超想見他的
應該說這次下彰化
算是衝著他來吧

一拿到他家電話
二話不說就開始打
打了幾通都沒人接
其實還滿怒的
不過想想
他可能還在睡覺吧


實在很討厭
打電話時
對方一直不接電話的感覺
結果中午吃個飯

又打了幾通
他還是沒接
我想說這孩子是怎樣?
有沒有睡這麼晚呀

因為劉老師有說
他是唸夜間部
晚上沒辦法見面
所以打電話鼓勵他就好了
只是連電話都沒接
讓我有些氣餒

下午又再去教會
見劉老師一面
跟她聊聊教過學生的近況
然後我又打電話給柏勳

這孩子
他終於接電話了
一聽到他聲音
我就超開心的

我就要他猜猜我是誰
他還一直疑惑勒
這孩子大概怎樣也猜不到
他都已經畢業一陣子了
我竟然會打電話給他吧

我有提示他是教會老師
他也沒猜出來
後來就跟他揭曉謎底
跟他說我是社會科老師啦
就聽到他聲音語調
就突然低了下來
回了一聲:喔
讓我一時之間
摸不清他在想什麼

跟他聊了一小會兒
柏勳:老師那你在教會嗎?
我:對呀!
柏勳:那我過去找妳
我:真的嗎?那你要2:30前到唷!
(我一聽到他要趕來,超開心和感動的。)
柏勳:沒問題,老師那妳等我唷,待會就過去找妳。

等沒多久
就看到他穿制服趕過來
還貼心買了幾杯飲料
要請我們喝
他的這些舉動
讓我超感動的

這小鬼
看起來雖然屌而啷噹的
但是做起事來
真是有說不出的貼心

一聽到我人在彰化教會
二話不說就衝來見我
真不愧是我的愛徒之一

看他唸了高中
果真變Man了不少
感覺他又長高了
身高都高過我了呢
穿上制服真是一整個帥氣

嘖嘖
不過全身還是煙味
這小孩真是改不了愛抽煙的習慣

劉老師說他偶爾會回教會看她
偶爾也會到教會作禮拜
嘻..
感覺真的變乖了呢

跟他聊天的過程
覺得這小孩
真的會開始為自己的未來著想
甚至已經有想好
未來的路要怎麼走

我聽了真的打從心底高興
他不再是那個需要我
三天兩頭叮嚀的小鬼了

我幫劉老師和柏勳合照的時候
劉老師突然很緊張的問:
妳該不會拿照片去登報吧
我笑說:不會啦!

我在想如果
我真的以投稿為生的話
我大概會餓死吧

不過柏勳
你還是要好好加油呀
回國我可是要看你
有沒有好好成長和進步唷

見完老師
我下午跑去作臉
把彰化包期的課程轉回台北
沒想到才發現
我竟然還有一萬二的保養品還沒拿
剛好拿一拿可以出國用

作完臉
又匆匆趕回婕妤家
梳妝一下
又趕著出門
打算買炸雞請學生吃
剛好晚上六點到達教會

看到柏儒和文宏
會看到文宏
真是一整個驚訝

聽說他也是一整個猛
下課一聽到
我來彰化了
就直接騎腳踏車來教會見我
那是一段不算短的距離呀
我連騎車都覺得有點小遠了

這群孩子
真的是衝勁十足

我看柏儒也是滿頭大汗的
柏儒和文宏
都是已經重返校園的學生

柏儒回去的狀況很好呢!
一回去班上
成績可是前十名
他還很得意的跟我說
他在班上的自然都是第一名


看得出來他的自信
他的皮膚終於也曬比較黑了
整個人也削瘦不少
但感覺更健康了
整體而言
就是讚

文宏剛回學校一個禮拜
感覺還是有些不適應
我就告訴他
這只是過渡期

文宏也變很黑
連柏儒都笑說
他差點認不出他來了

八個多月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但我的確看到他們的成長
好替他們開心

然後也聊著
其他學生的狀況

像我太隨性約的結果
真的就是有些學生還是聯絡不到
像晚上我聯絡勝文的母親
他給了我勝文他哥哥的電話
結果又是處於一個打不通的狀況

益志的媽媽換電話
又是一個聯絡不到

至於冠弘在打工
我也滿想見他的
我就跟這群小鬼說:
那我們殺去找他吧
他們也真是跟著我瘋
說好呀!
正雄就開車載我們去找冠弘
哈哈

看到冠弘打工的樣子
真是一整個可愛
就一整個呆呆的樣子
照個相也是一副死魚樣
真是把我給氣死了

這孩子不是我愛唸
聽說他就是可以三餐吃泡麵
就只為了存錢買名牌
這根本就是彰化敗金男吧
我們帶了肯德雞給他吃
看他開心的勒

這孩子呀
聽說在他們班上成績
好像都是第一名
看來也懂得為自己想了
沒人逼著唸書
也會自己想唸書
真是好現象

據說他呀
雖然才高一
但也已經想到以後要考大學
嘻嘻
真是好現象

回到教會後
我又叫這兩位學生帶路
陪我衝去某個學生家
真是隨性到個極點

果然又是遇不到
我像是探險般的
一路從學生家的
一樓走到三樓
連他們家人的影都沒遇到

真不知道該怎麼說
據說這位學生家365天
24小時
無論有沒有人
門都是不鎖的

就這樣
今天的見面就這樣結束
我後來又撥了幾通電話
但是都是進語音信箱
就是一整個無緣聯絡到勝文這孩子

接著趕著回學妹家
整理行李
然後托運機車回台北
趕上回台北的倒數第二班車
回到台北已經十一點多

今天真是一整個匆忙
但是見到小鬼們
真的很開心
看到你們都變得更成熟懂事了
真是不枉教會裡的老師們
對你們的熱心教導
我真的很愛你們
下次見面就等我回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