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一修】老師是我們這齣舞台劇的藏鏡人。

話說他平常幫我們特別看排時,就已經夠低調。沒想到我們在颱風夜演出這天,他更是特別低調,連打扮都一副大學生樣。要跟別人說他是我們老師,大概還沒人相信。大家看到他的樣子,都會驚嘆:『你們老師好年輕唷!』好過份,竟然老師比學生看起來還年輕,我要哭了。呵..這些都是題外話啦!

最深的感謝,我要獻給時一修老師。

其實從澳洲回台後,很幸運在春禾劇團能上到時一修老師的角色語言專題課程。經由他的磨練,讓我逐漸克服一上台就超緊張的毛病,演技也精進不少,更讓我找回在台上的自信。
 
說真的,讓我有勇氣想自己搞舞台劇,他可以算是幕後推手之一。還記得當我一開始跟他提到想自己製作一齣舞台劇時,他沒有笑我,反而是一路鼓勵我,但也很擔心我。畢竟要製作舞台劇本來就不算是件太容易的事,再加上我沒有戲劇背景,也沒有任何製作舞台劇的經驗過。
 
很感謝一修哥哥一路支持我們相依為命劇組,在製作這齣舞台劇中,畢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跌跌撞撞很多次。有幾次我把自己搞得很狼狽,但老師也都陪我們走過來。
 
其實老師的行程早就是滿滿滿,但是他卻願意在百忙之中,還特地再撥空來指導我們。不但幫我們導戲,還有磨戲,也給了我們不少建議。

小夏說只要老師一來導戲,就會有有趣的事發生。偷偷說,這齣舞台劇有不少橋段,是咱們的一修哥哥惡搞出來的,惡搞到我自己都害怕會在演出中忍不住狂笑,這就糗了。

在老師每次排戲的過程,就會愈發現自己在表演上有很多的不足,每被老師點一次,就會再多進步一點。老師也點出我身為一個演員,對於『過程』還需要再瞭解更多一點。會讓我再去深入思考,一個演員到底對角色到底能瞭解多徹底?對於每句台詞背後的意義,是否又能看清?這些都還是我該去好好學習的。

像是老師每一次板起臉,幫我們磨戲時,大家心中都很驚。但老師每一次對我們小小的肯定,也會讓我們雀悅不已。
 
時一修老師可以說是我們這齣舞台劇的藏鏡人,默默的幫我們指導,從頭到尾卻一整個低調。我們劇組成員,每個人都因為老師每次特地撥空用心幫幫我們指導給感動。
 
導演小夏說時一修老師是我們的神。
 
維倫在排練時,第一次跟時一修老師示範的時,身體忍不住發抖,因為他怎樣也沒想到,會有機會和老師近距離對戲。
 
我則說時一修老師是我們的定心丸,他每次來幫我們看排,都讓人覺得更心安。
 
明明知道有強颱風入侵,還是願意不怕死來看學生演出舞台劇的老師,我想也只有時一修老師。

這三個月來,一修哥哥對我們所做的一切,看在眼裡,點滴在心頭。我很感動,我們相依為命劇組對一修哥哥的感動和感謝,說再多也不夠的。

能遇見時一修,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希望老師也會覺得遇見我們這群學生,也能覺得是件幸福的事,不過我猜時一修老師應該很後悔認識我這個兩光學生。對於當一個演員,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學習和磨練的地方,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廣告時間***

UNA在這裡要光明正大幫【時一修】打廣告。
一修哥哥即將演出的作品如下:

 

相聲瓦舍      公公徹夜未眠  台北10/24-11/02  新竹11/08-09 http://www.ngng.com.tw/epaper/20080714/to_members.html
表演工作坊  寶島一村     台北12/05-12/14 台南12/20 嘉義 1/10-11 台中 1/16-17 高雄3/13-14 http://www.pwshop.com/
還有根據最新的獨家秘密消息,行程超級滿的時一修老師在12月即將開課,到時上課地點會再通知大家,請大家踴躍報名,錯過就沒囉!(一修哥哥我有馬上改過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