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8

雖然這間麻油腰花,離我家並不算遠,但是直到去年我才發現這間餐廳。後來查資料,才知道這間小吃店經營已經超過30年,可以說是真正的老字號。

因為我本身就很愛吃腰花,對我來說,吃麻油腰花是種小小的奢侈。記得小時候家裡狀況並不是很好,媽咪並不常買腰花,所以只要她一炒麻油腰花,全家都會搶著吃。但爸爸總是說這是給大人吃的,小孩子不能吃太多,然後我們小孩就只能聞著麻油香,望著盤裡的腰花,只要能吃上一片麻油腰花,就覺得像是天堂。一般人應該很難理解當時的心情,現在想想老爸真的很機車,竟然給我們來這種暗招,哼哼。

記得小時候賣麻油腰花的攤販還算不少,但現在幾乎可以說是寥寥無幾,就算是有錢買,卻沒什麼機會吃。所以當我發現這間離我家頗近的麻油腰花時,可以說是如獲至寶啊!

這間晚上生意超好,說實話,店面並不算是很乾淨,但重點是食物真的很好吃。尤其最近冬天,我看到客人還是點麻油腰花最多,應該可以說是這間小吃的招牌吧!

嚴格來說這間小吃不是專賣麻油腰花,他們還有賣麻油豬肝麻油雞麻油豬心麻油瘦肉。如果不想吃麻油,怕太油或增胖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吃清湯口味,價錢會便宜20元。


女人若是遇到小紅來,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麻油腰花可以幫忙補身子,也可以說是坐月子的聖品之一,這樣一碗120元。麻油湯頭十分好喝,邊喝也會覺得身體不知不覺暖和起來。雖然看似整碗麻油,喝下卻不覺得油膩,還有老薑去除腥味,湯頭主要則是麻油和些許的米酒。


他們家的腰花,可以說不是普通的大片,咬下去的口感是說不出的爽脆可口,當然別忘了沾上店家附上的薑汁蒜泥醬油膏,嗜辣的朋友,可以自行加上店家的辣椒醬於醬油膏內。


當然只有點一碗麻油腰花,絕對滿足不了我的胃,我會再點上一碗滷肉飯,小碗才25元。有別一般店家提供肥肉的滷肉飯,這間滷肉飯倒是偏瘦肉多,再搭配上他們家的辣蘿蔔乾,可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冬天想吃麻油腰花或是麻油雞的朋友,下次可以試試這間老店唷!不過這間小吃沒有招牌,所以要仔細看才不會錯過,這個店名還是Una看水果日報才知道的。愛吃美食和宵夜的朋友,附近還有林口街夜市可以逛,個人覺得路口賣的春捲也滿好吃的。

餐廳名稱:施家麻油腰花
地址:台北市松山路538-2號(在540巷內,松德宮旁)  永春站附近
電話:2728-5112 
營業時間:11:00~23:30 (隔周周一公休)
價位範圍(每人):2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