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採編》

可以說因緣際會才來到這間咖啡廳─米克諾司,曾在好友的相簿見過這間咖啡廳的裝潢時,就有想去瞧瞧的念頭。沒想到事隔半年後,意外被找去合作,一切只能說是妙不可言。

用酒杯喝咖啡?」我訝異的大喊。

光是用酒杯喝咖啡這點,就完全引起我的好奇心,只見店經理─砂礫帶點得意的跟我說:「我們給顧客的單品咖啡,會有一杯是熱的和一杯是冷的。」

『為什麼?為什麼?』只見我像個好奇小孩的不停的問。

砂礫要我自己問老闆,只見老闆─陳建源神秘的跟我說:「倒不如妳現場試完一套手沖單品咖啡,我再告訴妳為什麼。」

『哇!連老闆也要賣關子是怎樣?』我心裡犯嘀咕著,但好奇心已經完全被挑起到最高點。

我帶點不好意思的對老闆說『但是我不喝咖啡耶!』

只見老闆和員工們直盯著我問:「為什麼?」對於來咖啡廳,但又不喝咖啡的我,真的像是個超級大怪咖。

『因為.....我怕苦...』我有點害羞的把這句話說完,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喝咖啡的主因。

「我們的手沖咖啡不會苦啦!妳試看看就知道。」他們一副這不是什麼大問題

『但是我真的很怕苦,就算一杯咖啡裡,加了兩包砂糖,我還是會覺得苦。』我努力的解釋著,試圖讓他們瞭解,我真的是吃不了"苦"的小孩,我不想讓他們失望。

「沒關係,妳可以先試試看,如果到時妳真的覺得苦可以不要喝。」我心想他們到時鐵定要失望了,他們不知道我到底有多怕苦,恐怕他們到時一手沖泡好的咖啡,會白白浪費給我這種只嗜超甜咖啡的怪咖。

沒想到他們的單品咖啡,還有一套的品嘗方式,讓客人從頭到尾能體驗到,到底自己喝得到底是何種等級的咖啡。


首先是"聞香杯",他們家將現磨好的咖啡粉裝在酒杯裡,讓客人先聞到咖啡剛磨好的乾香味。老闆說若是再稍微搖擺著杯身,讓咖啡和空氣接觸,氣味會更濃郁。

今天Una試的是來自衣索比亞的頂級咖啡-耶加雪菲,這款是前烘焙咖啡,有種說不出的日曬發酵味。


米克諾斯強調手沖單品咖啡。


當時是由店經理-砂礫為我當場手沖咖啡,現在她已經在花蓮的咖啡廳。


手沖咖啡的技巧,也可以說是一門藝術,讓人目不轉睛。先"溫壺"再"悶蒸",就連沖咖啡都還有一定的模式,每個細節都十分講究,一點也馬虎不得。


然後我人生中的第一杯黑咖啡就這樣獻給米克諾司。看著他們期盼的眼神,鼓吹著我快點嘗試看看。我小心翼翼的準備淺嘗,心裡預期會是一陣苦澀。

沒想到嘴裡味蕾傳來的是不帶苦澀的甘甜味,有點酸,讓我非常驚豔,完全打破我對於”咖啡一定是苦的”刻板印象。只見他們得意的跟我說:「你看吧!就告訴妳真的不會苦。」邊喝著熱咖啡,終於讓我聞到屬於耶加雪菲的果香味。他們則覺得這款咖啡喝起來甚至有點像花果茶。



另外一杯就是現場的冰沖咖啡,冰咖啡在紅酒杯裡,氣味更重,口感卻淡了。從熱咖啡到冰咖啡,大大提升了品嘗咖啡的層次感。原來喝咖啡,也可以像品嘗紅酒一樣。


想品嘗好咖啡的話,來一趟米克諾司吧!還可以聽到老闆熱心的講起一堆咖啡的故事,讓你完全沉浸到咖啡的世界裡。

當然在喝咖啡前,如果能先摒除酸咖啡就是壞咖啡的成見,或許你也能跟我一樣,開始體會到人生中第一杯黑咖啡的美妙。

老闆每個月初都有會一次咖啡品嘗大會,會安排在假日早上的10:30-11:00,咖啡品嘗會的費用是200元。包含教授咖啡知識和品嘗技巧,還可以品嘗老闆的現場手沖咖啡。


最後謝謝可愛的愛蜜麗砂礫和耍可愛的店長─陳建源,讓我這個咖啡白癡一整個下午吸收不少知識,也開始懂得品嘗黑咖啡。

延伸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appyuna&book=258

延伸閱讀

米克諾斯官方網站

大明攝影日誌─『咖啡路上』米克諾司

天外飛來的一筆羊─『食記』米克諾司 Cafe Mykonos

咖啡廳名稱:米克諾司 Cafe Mykonos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5巷16號
電話:(02)2784-9176
價位範圍(每人):100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