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3.12

今天是我的智齒終結日,話說這顆智齒也有故事的。

從它還沒冒出頭來時,牙醫從x光片看到就說,如果沒長出來就算了,如果長出來就要拔掉。

研究所唸書時,牙痛去看醫生,這時它已經冒出頭來了,醫生說這顆智齒一定要拔掉。我想起之前拔智齒的慘痛經驗,就說再等等吧!因為我很怕痛。想到上一次我拔兩顆智齒時,又痛苦又大聲的哀號聲,差點沒把診所都震壞了。

去年從澳洲回來後,後來又發現自己牙痛,去看牙醫。才知道我這顆智齒已經蛀了一個大洞,我從鏡子看到一整個被蛀掉的智齒,大為吃驚。雖然是長在自己的身上,但自己從來沒好好看過,原來它現在已經蛀到不成牙形。

這時牙醫又苦口婆心的跟我說:『妳這顆智齒一定要拔掉,不然會一直蛀下去。』我忖度了一下,還是說我再考慮一下吧!醫生幫我先用藥補起那個洞,他:『這藥只能讓妳暫時不會蛀牙,但是這顆智齒妳還是一定要拔。等妳心理建設好了,再跟我說吧!』

就這樣,從研究所到上次看牙醫,已經隔了兩年多。就是因為我超怕痛,所以我寧可一直拖著,就是不肯動這顆智齒。

直到上週的某個下午,我竟然發現嘴內掉了一小片牙齒碎片。讓我當下十分恐慌,這下我察覺到真的不能再拖了。再加上這陣子我一直在牙疼,就決定與其一直牙痛不如馬上行動,趁我現在還有勇氣拔智齒的時候,去看診吧!

預約拔智齒日期是今天,其實心中是很害怕的。

我要很老實的先承認,我超沒用,因為超怕苦、超怕痛。

沒想到躺在診所的時候,除了醫生外,還有兩位護士在旁協助,讓我更加恐慌。

醫生開始打麻藥的時候,我痛到一整個想殺人,有種想奪椅而出的衝動。但是想到好友偷比的話,人長大了,不能再像小時候那麼怕痛。

但是打麻藥的時候真的很痛,也可能是我本來就很怕痛,又覺得更痛。

說時遲那時快,我豆大的淚珠非常不爭氣的馬上流下來,而且是真的很害怕的一直在哭和發抖,沒有辦法控制。一般人應該很難想像,我到底有多怕痛。

當下突然覺得我媽真的很偉大,我光是牙齦打個麻藥都已經痛不欲生,恐懼萬分。我媽竟然還生三個孩子,真的是很有勇氣。

其實覺得長到這麼一大把年紀了,還會拔牙拔到哭,真的覺得很丟臉。醫生護士們都忙著安慰我,他們還說我的前一位客人也是拔智齒,不過我看她真的就是拔完一臉無所謂的樣子。我覺得醫生和護士應該覺得我比三歲的小孩還膽小吧!

後來看到牙醫那些準備拔智齒的器具,我就有種快暈倒的感覺,再加上拔牙時可怕的聲音,我真的快瘋了。

牙醫試著好心的跟我講每個步驟,想減輕我的恐懼。護士則是叫醫生不要再講了,沒看到我都已經怕成這個樣子。後來護士和醫生兩個人就開始認真討論起來,說我的智齒的根歪掉了,很難拔起來。我邊聽邊覺得頭皮發麻。

醫生說我這顆智齒太頑固,黏很緊拔不出來。我想我的智齒大概就跟我的人一樣頑固吧!

拔牙的時候,我全身不住的發抖,雖然醫生叫我放輕鬆,但我真的輕鬆不起來。

沒過多久醫生就跟我說:『拔出來了!』

我:「啊?都...拔出來了嗎?」醫生展示著剛拔完的戰利品,我那血淋淋又頑固的智齒,終究還是被醫生征服了。看著那倒勾的根,我覺得終於解脫了。

因為本來聽護士和醫生的對談,我很擔心我有一部份的智齒會拔不出來。後來我看看時間,醫生拔智齒的時間其實算很快,才半小時左右,不過對我而言真的有一個世紀之長。

後來看到這些戰利品,我覺得醫生的拔牙技術算是滿厲害的。最近看一些文章,知道有些長歪的智齒,有些牙醫是會割開牙齦,甚至會把旁邊的骨頭一起切掉。不過這位牙醫,就真的只有動到我的智齒而已。醫生後來有很溫柔的用衛生紙擦拭我的嘴唇和那腫得像豬頭般的臉,應該很少見到,長這麼大還這麼愛哭又沒膽的病人吧!

真的滿感謝愛心的護士和醫生,一起安慰我又幫我快速解決掉這顆智齒。還很好心的拿冰球讓我冰敷腫大的豬頭臉。

說實話,其實拔智齒最痛的就是打麻藥那幾分鐘,拔牙過程是完全不會痛。所以後來我豆大的淚珠,有慢慢消失,不過身體是沒停止過發抖。

我真的超害怕看牙醫啦,幸好所有的智齒都已經解決掉了。

但是下禮拜又要回診拆線,我好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