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的旅程,總是會遇到一些人。而每一次的相遇和對話,都是相當有趣的。

然而,這次的旅程有那麼一點不同;好像在還沒搭上飛機前,就已經悄悄開始那些人、那些事。

就在搭往機場的巴士上,巧遇一位印度男子。他主動跟我攀談,談話間,在他知道我持有歐美認證的華語師資證照和教學經驗後,竟然馬上強烈提議,希望我能教他,還有他公司員工們的中文。我當時聽到他的提議有點訝異,後來才得知,原來他是在台灣開公司的老闆。

說實話,跟旅人的對話方式雖多。但這次,卻是我從沒遇過和想過的對話結果。

在三部曲的飛機過程中。

在第一部曲,我遇到兩位要去曼谷度假的台灣人。坐我旁邊的台灣男生,已經去泰國旅遊不下五次以上;而這次,則是第一次一個人飛往泰國旅遊。

坐他旁邊,則是酒量很好的台中媽媽。人非常的熱情和親切,知道我一個女生要坐飛機前往歐洲,訝異不已。或許,我剛好很得她的緣,她最後拉著我跟她合照。她說如果我下次要去泰國玩,一定要找她,她可以請他在泰國的兒子招待我。

就這樣,明明才剛認識沒多久的三個人,卻可以天南地北的聊起來,整個氣氛也都熱絡起來。

在曼谷機場的閒晃中,又遇到一位唸大三的女生。她則是要去比利時旅行,找她那位當交換學生的同學。由於是兩位落單的女子,聊起來也格外投緣。

在第二部曲

因一些台灣人隨意亂坐的關係,我被換到另一邊。原本以為只有一位台灣人亂坐,但在空少檢查登機證後,發現竟然連著兩排的台灣旅客,幾乎都不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空少大為訝異,跟他們說你們不可以這樣隨意亂坐,也跟我直說抱歉。

我說:『沒關係,給個我座位就行,坐哪都好,我沒堅持一定要坐原來的位置上。』

但我在這得提醒,若想在飛機上換座位,基本禮貌絕對要先徵求當事人同意,除非是同一個旅遊團體;或是起飛後,確定座位是空的。雖然,我搭飛機的次數並不算多,但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這樣把自己方便當優先的旅客,這絕對不是搭飛機的良好習慣。

這次,我遇到一對姐妹,妹妹因姐姐要去英國出差之便,也跟著出國旅行看看,真是幸福極了。我跟妹妹又是天南地北的隨意亂聊,她跟我分享之前在奧地利旅行的經驗。她跟我說:除了維也納比較容易用英文溝通外,其他地方則是講德文,叫我要有心理準備。

第三部曲

是一位荷蘭人,我們的話題始於他的胡椒蕃茄汁。

我們熱絡的討論著荷蘭和奧地利,我好奇的問他:『是不是大多數的荷蘭人都會講德語?』他自豪說:『對,基本上百分之八十的荷蘭人都會講德文,英文則是我們的第二語言。』

聽完我則是打從心底的佩服荷蘭人,所以基本上他們有三種語言本能:英語、德語,當然還有他們的母語荷語。

在第三部曲時,我覺得荷蘭人好像都很business,不少人在飛機上都開著筆電在工作,真的是非常懂得善用時間。

話說多了些,收穫也多了點。

而,這段旅程,還會有怎樣的相遇和對話呢? 

我..........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