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一踏進曼谷機場,身上就被空姐貼上貼紙,還拿了一張卡片。這個動作是為了讓空姐好分辨,哪些是要繼續搭原機飛往阿姆斯特丹的旅客們。

我跟台中媽媽、7-11男就此分道揚鑣,互道旅程順利。

就這樣,因為搭上荷航,卻意外的到了一個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抵達的機場-曼谷機場,一個機票完全沒顯示會降落的地點。

依理論來說,此刻我是確實踏在泰國的土地上,但這感覺真是有夠詭異。

對於曼谷機場的最後印象,已經是在我大學畢業旅行的事情!

踏進機場,當下只覺得眼前新穎的曼谷機場變好多,無法勾起我曾經有關在曼谷機場的任何回憶。後來回台查一下資料,我不禁失聲大笑,怪不得我會覺得變很多和一點印象都沒有。若當時我能對此機場有所印象,那還可真是活見鬼了。

原來不是因為曼谷機場變太多才讓我沒印象,而是根本就不一樣。這次的曼谷機場是2006年9月28日才啟用的新機場,那時的自己還在為研究所畢業論文水深火熱中呢!


這個曼谷機場,其實就是新曼谷機場,又叫蘇凡納布機場。我很喜歡蘇凡納布的泰語意思,代表著金色大地。當初泰國請來美國Murphy Jahn知名建築事務所設計,用近半個世紀,共耗資約40幾億美元打造這座機場,可想而知這個新曼谷機場氣派程度。

這個客運大樓,是現在世界第二大的單棟航站大廈,整體則用鋼構玻璃帷幕建築,總共有七個樓層,可以算是目前東南亞最大的機場。

順便一提,在曼谷機場我並沒有轉機,只是過境而已。我還是搭原機前往阿姆斯特丹,但手提行李還是得全部帶下飛機。一來是空服人員會再清理機艙一次;二來則是這班飛機會再湧進不同的旅客,所以手提行李會被再安檢一次。


一樣是在名叫E8的閘門口進出機艙口,但實際在不同樓層。一踏出機艙是在二樓,要再返回登機,則要登上三樓的E8閘門,就是多了一道安檢手續。

只是完全沒想到搭趟荷航,還意外賺到在新曼谷機場閒逛的機會。


由於防患H1N1感染,搭飛機大家口罩還是都會記得戴上,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延伸閱讀

蘇凡納布(新)曼谷國際機場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