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確定返澳時間,我家男人在袋鼠國等我許久,今天還帶點愁悵的跟我撒嬌說,還以為這個週末你就到了澳洲了。他這週還很認真幫我的愛車保養一番,換了機油和其他有的沒的。話說我已經一年多沒碰我的愛車了,到時又要重新熟悉在澳洲開車的快感。時間真的過好快,沒想到我們已經遠距一年多了。而這次我回澳洲的身份不再是背包客,而是準備結婚和移民,雖然最近一直在著手婚事,但仔細想想,都還是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當初我又怎麼會決定跟保羅邁向婚姻這條路呢?  

話說那是在女皇節的長假,我們在海邊度假。當時我跟保羅坐著長凳上,我一邊吃著路邊攤一邊賞海時,保羅突然握住我的手深情款款的對我說:「Una嫁給我吧!留下來跟我一起在澳洲生活吧!」記得當時我嘴裡還吃著東西,訝異的望著他,真是非常逗趣。

當時聽到心中很感動,但我還是好理性的回答他:「要我答應你可以啊!但你要先飛到台灣見過我父母再說。」然後又補了一句:『這次求婚沒有戒指不算啦!』 保羅聽到,當時臉都快歪到另一邊了,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跟我求婚,結果我的回答卻是如此的冷靜和理性。

雖然我愛保羅,但對我來說,婚姻卻是兩家人的事。我當然很想嫁給他,但我更希望我的家人能先見見他,他也能先見見我的家人,我們再來好好討論婚事。對我來說,這是對從小養我到大的父母最基本的尊重,先讓父母瞭解跟我交往的男人,畢竟我是要遠嫁到國外,當然要先讓他們老人家安心把我交給他呀!而父母的支持,就是對我們未來婚姻最好的祝福,也讓我們更幸福。 
 
後來我家男人,也真的為了我去辦了他這輩子的第一本護照,然後第一次出國就是獻給我的國家-台灣!這一年多來,其實也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很感謝我家男人真的一路很包容我,也堅持著要跟我一起走下去的決心。我本來說好今年一月就會回澳洲跟他結婚,結果我又延到7月,然後又變成10月。後來我家男人愈看愈覺得情勢不對,不知道以我這種個性會拖到何時。終於在七八月的時候給我下了最後通諜,要我快點確定婚期,然後他要跟牧師和教會預約時間。所以時間定下來後,我在台灣單身快活時間就這樣準備默默結束了,哈哈。

認識我的朋友就會知道,我的個性就是要到最後時刻,才會開始很有效率的處理所有該準備的事!所以短短這一週,我完成了英文喜帖、校稿、印刷,也在今天收到喜帖了。禮服也在這週畢業了、白紗完成度已經99%、確定明年歸寧的婚佈、試穿旗袍、申請和拿到護照影本公證、新房佈置採買,也收到大部份網購的東西,像是婚禮小物、喜糖盒等等。嘿嘿,小小得意一下,我的網購有來自香港、大陸、台灣,這次為了準備澳洲婚禮和台灣婚禮,倒也讓我練就了網購無國界的本領。不過我現在最煩惱的就是,雖然買了29吋的行李箱,但其實婚紗和旗袍放進去差不多就滿一半了,其他的東西還要好好來規畫怎麼塞進去。

下個週末就要回到澳洲見到我家男人了,感覺還是有些不真實。 不過這次我有準備生日禮物,雖然沒辦法陪他一起過,還是希望能給他一個小小的驚喜。但是下週出國的前一晚,還是要乖乖跟老師報到繼續做白紗,我應該是始上無敵超級會拖的新娘,搞得所有老師都快要比我先心臟病發。

奉上當時在女皇假期的袋鼠情侶照,就是這次的度假保羅跟我第一次求婚,我是自然系女孩唷!(真的是不要臉第一名哈哈)

歡迎大家按讚加入我新的粉絲團
澳洲人妻Una+Paul=Love in oz
會陸續更新我的異國戀婚姻大小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