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已經是第三次從台灣飛到澳洲,卻也是第一次真正的"回"到澳洲。

還記得我每回到澳洲,總是帶著不同的行李。而每個行李裝的不只是衣物、不只是保養品,最重要的是裝著對未來旅程的新期待。你永遠不會知道這一趟出去,會有怎樣的旅程等待著你;而自己又會再載著怎樣的回憶行李回到家中。
  

還記得第一次到澳洲,我帶著20幾吋的行李箱,總覺得行李箱很小,好像怎樣都裝不夠,光是帶過去的行李,大概就已經快20公斤。旅程中,我總是買了一堆東西,就深怕東西不夠用。這趟旅程,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讓我學習該如何在整理行李間和人生中取捨,我學會開始捐贈和捨棄那些多餘的衣物和品。這趟旅程,從一開始的不安興奮和期待,到最後蜕變成的自信與不捨,還有對未來實現夢想的勇氣。

第二次到澳洲,成為了真正的背包客。 一年的旅程,一個大背包,行李精簡,重量不到8kg,自己覺得很驕傲。原來人生可以輕旅行,旅程的長短,不代表行李的重量就必須遞增。這趟的旅行帶點不安,一路上卻努力朝自己的目標前進,最後的確也達成當初設定的目標,這段旅程讓自己找回了真正的快樂,再次的脫胎換骨。而這次回程的行李的確增重了不少,因為多帶得一件行李是未來的老公,還有一段開始準備讓我走向異國婚姻的遠距感情考驗,卻也讓我找到另一個人生目標-讓我重拾多年來想學習服裝設計的夢想。

10月25日。是第三次到澳洲,也是第一次回到澳洲。

這次的行李箱29吋,已經是過往行李箱的最大極限。這次的旅程,不再是幾個月,不再是一兩年,而是下半輩子。裝得是自己親手設計和縫製的婚紗,裝得是ㄧ個待嫁的女兒心,裝得是離情依依,裝得是另個人生旅程;是服裝設計夢想的實踐,是婚姻,是從自己的家走向另一個家,也是另個移民人生。

這次父母專程來送機,心情是複雜的,我們強忍著不捨,因為彼此心中都清楚著,這次出國對我們來說的意義非凡。因為這趟一去,再回來後,我不再只是他們的女兒,還會是別人家的媳婦。我必須對自己選擇的人生負責,對我未來要建立的另一個家負責。感謝父母從一開始的擔心和反對,到最後接受和祝福我們這段異國感情和未來的婚姻。帶著你們的祝福回到澳洲,我知道我在台灣有個避風港,有愛我和支持我的家人,而你們也是我永遠最重視的親人。
 
 
在候機室心情是複雜的,因為一搭上飛機,我的人生就要開始跟著大轉變。當飛機快飛到新加坡,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眼淚突然無法抑制的流下來,這時飛機上又莫名的給我換上輕音樂,簡直就是催淚的背景音樂,讓眼淚和悲傷更是止不住。還沒到目的地,已經開始不捨台灣的親人,不捨台灣的好姊妹,不捨台灣的朋友,不捨台灣這片土地。這次是真的要離開台灣,這次是真的要走向另個人生。
 

就這樣一路紅著眼睛在新加坡機場轉機,從新加坡到雪梨的飛程上,心情也跟著快轉。一掃黑夜,是晨曦迎接著我,像昰預告了這趟我準備走下去的新人生。我開始期待,還有準備跟另一半接受和挑戰那些未知的未來。

我相信主,對我未來的一切,無論苦樂,都已經作了最好的安排。也感謝主,讓我身邊圍繞著愛與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