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1
今天是2005的最後一天
朋友特地從嘉義開車到彰化找我喝下午茶
即使再過幾個小時就變成2006年
我們仍沒忘記要當貴婦

我推薦他們去義大利餐廳吃看看
一方面自己沒試過他們家的下午茶
另一方面我很喜歡這家餐廳的氣氛
原本凌韻還是想去AMIGO
因為之前去那家吃下午茶
她還滿喜歡的
但她一看到義大利餐廳的菜單和感覺
也就興然接受了


看來大家都選擇在最後一天當貴婦
餐廳裡面的客人很多
只見幹練的老闆娘
忙進忙出的招呼客人
服務生則引我們到一個小小的平台上


親切的先幫助裝了三杯水
要我們先點主餐
他們家的主餐總共有四種
我選擇了義大利窯烤豬膝
凌韻則選了香料春雞
這道菜名讓我想起韓國的仁川春雞料理
guanming則選擇碳烤薄片小牛腓肋
每道菜名看起來就很有吸引力
我們也很期待餐點的到來


呼~我有把他們家下午茶的菜單照下來
下午茶和晚茶是每天都有唷!
只是週末比較貴而已
但也沒貴到哪裡去

然後三種義大利麵都點了
反正有三個人
這樣每種口味都可以嘗到


來的第一道是奶油鮮蔬義大利麵
他的料真是紮實
有紅蘿蔔、蘆筍、玉米、蘑菇
還有重重的奶油味
但吃了一點也不膩
不過後來發現紅蘿蔔、蘆筍
是他們家下午茶義大利麵料理的基本班底
因為每道義大利麵都會有這些蔬菜
只是口味的不同罷了


然後送上飲料
我點的是熱檸檬紅茶還有可愛的茶包
我超愛的
像個粽子一樣
看了心情也變很好唷!
對了飲料都一定要喝完才能再點其他的
可能怕客人浪費


第二道義大利麵則是蕃茄培根義大利麵
蕃茄味道有入味
鹹度抓的剛剛好
而湯汁也不會太水



這是我的蛋糕
雖然看起來很像十元蛋糕
但是口感絕對比十元蛋糕讚個十倍以上
有配上餅乾、奶油、脆笛酥(不過有點軟掉了)、水果
還有奶油裝飾
但配上蛋糕和餅乾都滿好吃的
重點是旁邊還可愛的畫上音符
代表廚房的用心
guanming則是拿到提拉米蘇
我覺得好好吃唷
雖然小小一塊的
但是真的很好吃
對了蛋糕是他們分配給我們的
我們不能自己選口味


接著guanming的主餐就來了
是碳烤薄片小牛腓肋
看起來就很精緻吧
再配上那盤沾醬
吃起來覺得很驚豔
一點都不像便宜的下午茶

他們家的主餐
都有配上生菜沙拉
是百香果口味的沙拉
吃起來爽口不油膩


接著又上最後一道義大利麵
是青醬雞肉義大利麵
有蘆筍、紅蘿蔔、香菇和雞肉
湯汁也被麵條吸收的剛剛好
他們家的義大利麵
煮的不差
軟硬適中
醬料也調配的剛剛好
而且每每呈上來的外貌
就能讓我們食慾大開


呼~換我的主餐來了
義大利窯烤豬膝
光聽這個菜名就夠炫
有兩種醬料
右邊是黑胡椒醬
左邊則類似蘑菇醬
我覺得都很好吃
烤的剛剛好
不會太焦或太硬
真是享受呀!


最後凌韻的主餐終於上來了
是雞腿肉
烤的香嫩好吃
不過guanming說:如果只看那隻雞腿,還滿像自助餐的雞腿
但我覺得這家餐廳
就是有辦法讓簡單的東西
變成美麗的餐點
每道菜都可以發現廚師們的用心


他們的隨桌服務半個小時出現一次
內容物不一定
這次來的是洋蔥圈、熱狗球和雞塊
我最愛他們家的洋蔥圈
真是好吃到不行
要熱熱的吃唷!


其實吃完一盤義大利麵和主餐就差不多飽一半了
他們家的義大利麵份量比amigo的份量大
也比較好吃和精緻
但我和guanming仍點了濃湯


這是還沒喝的樣子唷
湯的份量並不多
還好
不過他們家的濃湯比較稀
而且完全沒料
但口味還ok
至少跟難喝沾不上邊


這是我們點的鮪魚起司麵包
別看他外表這樣
可是真的很好吃
有玉米和鮪魚
麵包不是硬的
是軟軟的
重點是我很愛吃起司
這就像焗烤小麵包吧


最後我們還有點布丁
原本以為會是那種廉價的布丁
但萬萬沒想是是焦糖布丁
看了我都好興奮
敲敲上面是硬的
呼~吃了一口是冰的
媽呀~好好吃唷!!!!!
我最愛的就是這道焦糖布丁了
可能在彰化太久了
我已經很久沒吃到焦糖布丁
而且竟然是在下午茶吃到
感覺自己好幸福幸福

這家義大利餐廳的裝潢我很愛
真的超貴氣
感覺就像在歐洲的餐廳吧
很有貴婦的感覺

雖然這次是下午茶
但廚師卻很用心
在每道餐點下一點小功夫
我覺得在每道餐點都能體會到廚師的用心
很感動

這家下午茶的精緻度
敵過我吃過彰化其他家的下午茶吃到飽
雖然飲料和甜點的選擇並不算多
但是用餐真的很愉快
價位也不算貴

而且服務生清理的速度也很快
有到處在巡視
服務態度也很好
我深深覺得這家店的老闆娘很用心的在經營在家餐廳
凌韻說一看那個老闆娘
就覺得她會開這種餐廳
本身就很有特殊的氣質吧
這家我很推薦來用餐

說不定哪天你來這吃下午茶
也會偶遇我唷
如果餐點想再看清楚點
可以點到我相簿
有些餐點
我有拍不同的角度

   餐廳名稱:義大利餐廳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二段682號
電話:763-0068
                                                                                
價位範圍(每人):週一到週五 pm 2:00-5:00     下午茶 179  假日199
                                                               pm 9:00-11:00    晚茶 199 假日219
皆要加一成服務費唷!
對了!再加50元 可以加點焗烤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