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7

話說當天
我、Kelly、Tina、小芝都相聚Tina的小窩
因為早就相中她租的地方有廚房
就提議在她那
每個人都負責一道料理
分享著吃
不過這次的主題是義大利麵

其實我一直都想要開個cook party的小小心願
雖然有這個idea很久
可惜身邊的朋友或同學
理由有千萬種
很難讓我付諸實現這個願望

今天終於有機會可以實現
因為Tina會下廚
而且也願意提供她的小天地
真是令我雀躍不已
當天的小聚
真是開心到不行

結果Kelly帶她媽咪的私房菜之一涼拌豆干
愛學廚藝的我
當然不會放過這好機會
順便就問一下她媽咪怎麼作這道小菜的

嗯~這道小菜真的很好吃
當場就被我們四個女人
瓜分得清潔溜溜
很開胃的小菜

Kelly媽咪指定要松青超市才有賣的滷豆干包
然後再用其他調味料去醃出味道
材料:滷豆干、白醋、糖、醬油、辣椒、蒜頭、味醂
滷豆干記得先切成一片片的再醃
調味料的量依自己喜好加
沒有一定要加多少唷
放在冰箱就很好吃
很開胃
也很下飯

最後再加幾片香菜
如果不喜歡可以不用加
加些蔥也不錯
如果附近沒有松青超市 也可以去市場或其他超市
也是就有賣不同牌的滷豆干包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味醂』是什麼
『味醂』是日本人常用的一種調味料
有人說是甜醋
也有人說算甜酒的一種

她也有去腥味和凝固蛋白質的功能
酒精不足1%
去各大超市或賣場都有賣唷!
這樣就可以讓一道簡單的涼拌料理
吃起來很驚豔!
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是道簡單又平實的涼拌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