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你有把電腦的喇叭打開
就會聽到有點淡淡憂愁的歌曲
這首歌是偷情的主題曲-The Blower's Daughter
我很喜歡這首歌
有點五、六零年代的感覺
又有股說不出的憂傷味道

該怎麼去描述自己的感覺呢?
覺得這歌和這電影的情節
整個融入到我心裡
若少了一樣
我就覺得不夠完整

我一聽到歌
就會想電影的環結
而一看到電影
就會想起這首歌的旋律

看過這部電影的
若有感覺的朋友
或許會跟我一樣

即使看完之後
還是對電影裡的對話和內容
在內心激盪不已

裡面有許多台詞
都很經典
也很真實
是..一種會讓你去回味和思考的台詞

裡面有很多環節都很寫實
就這樣赤裸裸的呈現
世界各地處處會發生的愛情事件

裡面的主角
有可能是你
也有可能是身邊的朋友
熟悉到覺得詭異

那些台詞
很有可能你曾經聽朋友說過
或是自己說過

那些場景
就在生活周遭

這部片其實拍得很用心
不是僅有畫面上或是台詞表現的東西
其實有些都有弦外之音
每個人的感觸也會有所不同
很多事都很諷刺

導演用著迂迴的手法在諷刺著現代人對於愛情
坦誠與謊言
信任與不信任
真實與假象

但說穿了
愛情中一旦有不信任
那這段感情也準備走不遠了
即使走下去
也是各懷鬼胎

除非有一方是愛到完全接受對方任何不軌
像劇中的Larry
我深深覺得他是個很厲害的角色
(OS:而且我覺得他也滿帥的)
他演的角色非常有爭議
但這就是他厲害的地方
內容就不多說了

如果沒看過的朋友
可以去租來看

還有這首主題曲的MV網址
我也分享給大家
http://www.warnerbrosrecords.com/damienrice/
感謝Jabby學弟的熱情提供

MV也有穿插撥出一些電影情節
讓我又回想起電影情節的點點滴滴
呼~才促使我在凌晨兩點多打這篇文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