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個電影內容介紹:

由蘿拉琳妮、坎培爾史考特、湯姆溫金森主演。

天主教堂收容了一名19歲的著魔少女,並為她進行驅魔儀式,沒想到邪不勝正,少女的生命因此犧牲。而因為這次失敗的驅魔行動,教堂陷入與民間團體的訴訟官司。而負責為牧師辯護的女律師,即將面對人生中最不可思議,無法以理性解釋的靈異經驗…

 

***
前陣子才看了這部片
這部片特別的地方在於
它是真實故事改編成電影
對我而言
它不是恐怖片

對於是基督教徒的我
看了有另一種更深層的感受
也給了人們另一種醒思

看電影的當下
我跟那少女也曾有一樣的懷疑
若是這麼虔誠的信仰上帝
又為何要給她這麼大的災難
但電影中
聖母的那段話
讓我懂了

或許自己始終都是懂得
我一直覺得信仰上帝
不是只為了讓我們的路一帆風順
人們老是在挫敗的時候
才想到老天爺和神明
但平日的感激
卻不懂得給予

在自己的人生中
其實遭遇比一般人還多的挫折

而每一次的挫折後
我也曾經失志
甚至於憂鬱不已
我不怨天
我只會怨自己不夠努力

但最後我總能從這些挫折中
意會到自己的所需
每一次的挫折
也是一種醒悟和成長

有時挫折
是上帝給自己最好的一種禮物
端看自己是否看得清

只是祂用了另外一種不同的形式給自己
等著受予的人們被點醒
而不是怨天怨地
就是不去認清自己

每個人的態度不同
有些人會因為這些挫敗
而展開新的人生
心也完全的豁達

多看看那些成功的人
他們的成功
是因為多少挫敗而起
絕不是讓自己放縱於消弭的狀態

而有些人
只會怨恨老天爺的不公平
卻忘了該在挫敗中學習到什麼
而不是去責難什麼
老天每一次給的挫敗
都一定有原因
不要只看表面的結果
重點在於得到什麼

如果原來的人生都是一帆風順
一旦遇到挫折
反而容易一敗塗地
沒有生命該有的韌性
沒有經歷過挫折的生命
不叫完整

再回到電影
我覺得劇中有趣的是宗教和法律的抗衡
替天主教辯護的是位疑神論者
但抗辯的一方卻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其實是相當諷刺的一件事

疑神論者
要不斷地拿出證據
証明少女不是精神病而是著魔

而天主教徒的律師
卻不斷地拿出證據
說驅魔只是種可笑至極的說法

換到台灣的話
只不過神父變乩童
驅魔變收驚
只是還沒聽過告乩童收驚收死人的
其實我對這類東西還滿相信的
因為自己小時候
也算比較靈感的體質

不過現在街上的乩童素質不一
我很討厭那些神棍
把神明當騙財騙色的利用工具

所以親愛的朋友
要收驚找師傅找乩童
眼睛張大一點

不過這種事
信者恆信
不信者恆不信

人們對於無法理解的東西
往往還是習慣以科學的角度來解讀
似乎才會讓自己安心

對於宗教的寬容性
我可以毫不猶豫的表示
自己算是比一般虔誠的天主或基督教徒還大

我對其他的宗教
也保留相信
身邊的朋友也知道
我對其他的宗教
其實也很有興趣去瞭解
但不是信仰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信仰的宗教
就如同自己有適合的黨派理念

無論是有些佛、道、天主、基督教徒等都好
對於非自己信仰的宗教
老是嗤之以鼻
可以說自己的信仰最好
但沒必要去否定別人的信仰
我覺得這很不厚道

像我也知道
曾有佛教徒後來變成基督教徒
或基督教徒後來又信仰別的宗教
宗教這東西
一旦跟自己的理念不合
就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理念的宗教

不過我堅信人要有信仰
選擇適合自己的宗教
不要選擇一些邪教
毀了一生就可怕了
好像愈扯愈遠
因為是宗教片
所以有感而發
把想法都一次講盡

這部片真的很推薦
看了有很感動的感覺
或許你看了
也會有不同的感觸
畢竟他曾是美國電影排行榜第一名
沒有炫麗的電腦動畫
也沒有帥哥美女
是一部值得推薦的電影
無關是不是教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