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3.15

我還記得是星期三
那天的行程真是隨興到不行
原本打算下午待家裡自閉的
剛好遇到學妹
問我要不要去唱歌
我想了一下
就說:OK!

然後我們就一路唱到..六點多吧
學妹再提議
晚上去看某片VCD

我就說:我想去辦點事,晚點再去找妳們
其實我想做的事就是整我的頭髮
感覺這陣子心情超不好的
就是要找些讓自己會快樂的事
像是剪頭髮轉換心情

我先騎著我的小黑到心目中的第一間沙龍店
給帥帥的Sam剪個頭髮
沒想到....竟然給我員工旅遊

但姑娘我很任性
就是非要今晚剪頭髮不可
於是又一路騎到另外一間店【典】的孔門店

我一進門就說:我要找Judy剪。
看那個小妹有點疑惑的表情:Judy?
我:她今天沒上班嗎?
她:有有有,她就在那邊。
於是我就選定個座位看雜誌

看JUDY還在幫一位男生弄頭髮
她弄完後
好奇著問我:請問妳是朋友介紹來的嗎?
我:我以前有給妳剪過呀!
然後我看到她一臉狐疑的臉
我再接著說:不過是很久以前了(大概有一年了吧!)
她還是一臉狐疑的臉

其實太久沒來了
我連她的臉也是記不太得
只記得她是女的

她問我:想要剪怎樣的髮型?
我說:第一,一定要看得出來有剪。第二,有型一點。
(其實,好像有說跟沒說一樣。
但我真的遇到剪完後,沒人發現我剪頭髮,
而且那次剪髮花了我一千元

她就拿本雜誌給我看
說想剪某種髮型
然後開始鼓吹我燙頭髮
在我印象中:JUDY是不太會推銷的呀?

老實說
這輩子我覺得燙最成功的頭髮就只有SAM
我無法再相信燙頭髮會變年輕的謊言
想到我以前燙完都覺得想去躲起來

我很迂迴曲折的暗示她不用了
後來發現洗完頭
她還是很希望我能燙頭髮
說這樣會比較有型

不可否認
她剪髮真的很細心
看她弄我的頭髮弄很久
慢慢的修
不過有時候她長長的指甲會弄到我

後來她剪完了
其實她已經剪得還ok
但我看了還不甚滿意
就對她說:我後面想要再短一點,還有我不太喜歡我的瀏海,看起來好呆唷!

***

因為我想到之前看到的一篇文章
內容大概是這樣寫著:
說他剪完頭髮後
對設計師很生氣
為什麼會把他的頭髮剪成那樣?

但後來其實他也很氣自己
因為是自己任由這樣的結果發生
他從頭到尾看著設計師剪理自己的頭髮
但他都沒有即時反應

其實是他自己
任由這樣的情況發生
如果當下就反應
就不會有不滿意的後果

所以我的結論是
燙頭髮和染頭髮是沒辦法控制的
但剪頭髮的滿意度
一部份是可以自己由操控的

***

後來她真的又很細心的幫我修剪頭髮
我對她說了一句話:我覺得妳上次幫我修得瀏海很棒!
看她又很細心的弄我整個頭髮
瀏海也把我修得更好一點

也看得出來她也愈來愈滿意她在我頭上的傑作
我也慢慢的從不滿意到覺得ok的臉
整體而言
還算是令我滿意的剪髮
幫我頭髮打薄
感覺輕鬆許多

而這個滿意的結果
也可以說是我即時反應得來的

如果是第一次的剪髮
我沒反應就默默的回去
大概會覺得剪完頭髮心情更差吧!

然後交錢的時候
她拿出她的名片
我好一個晴天又霹靂
蝦米!她叫Juile
不是Judy
怪不得跟之前剪髮的感覺不一樣
唉。難道我發音真的那麼不標準嗎?

但我還是滿推薦她的啦
剪頭髮真的很細心
基本的剪功還ok
我猜應該還是新手吧!

是在那裡慢慢的剪
不是隨便剪剪就叫妳閃人

算是意外的意外
隨興的隨興
又知道一個還滿負責的設計師
態度還算滿好的
很謙虛的設計師
聲音細細的

不過我是比較怕痛的那型
她有時洗頭和梳頭髮時
我會痛....

順便附個圖片
雖然我覺得呆呆的
至少呆得有型
有符合我說的兩點:1、看得出來有剪;2、要有型。

以下是
頹廢很久的長髮造型


以下是被Juile剪完頭髮後的造型


再附一張側面的,應該看得出來有剪吧!
她有幫我抓頭髮


店家名稱:典(孔門店)

地址:彰化市孔門路

預約電話:04-7200380

設計師:Juile

價錢:學生價是279(洗加剪)

我愛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