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21

話說不到24小時內,全國人民關注的322總統大選即將展開。

老娘卻連投票的基本資格都還沒拿到,說是回國投票,還真是一點都不像話。

自己果真是夾縫中求生存的個性,想說明天選舉,今天再去辦身份證就好,沒想到一拖竟然拖到下午三點鐘才出門。

當初的想法是,如果來得及辦身份證,明天就去投票,如果來不及那就算了,就看老天怎麼安排吧!

心中已經打定主意,要去之前常去的照相館照相。可是沒想到走到門口,我愣了一下,那間照相館竟然倒了,老天是在跟我開玩笑吧!才離開台灣一年多,怎麼什麼都變了?

然後我記得捷運站附近還有一家照相館。我走在那條路上,很好,非常好,全部的照相館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堆眼鏡店。老娘的心中真是XXOO的勒!!

我心中想:沒關係,我記得愛買樓下有快照的,這樣一定趕得及吧!

結果我又發現:很好,非常好,一年多前的快照早就不見了,現在變成賣鋼琴的,哇哩勒!!!!

唉,我怎樣都沒料到,一年後回台灣,想照張身份證照片,會這麼困難。

不過我腦中一閃,猶記得在台北市戶證事務所的大樓,好像有照相的。

二話不說,我就直接殺去台北市信義區的戶政事務所大樓。上二樓詢問小姐哪裡有拍照的,果真地下一樓就有照相館,我還在想應該趕得上五點前辦身份證吧!

原本以為像我這樣夾縫中辦身份證的人應該沒有,沒想到也是一堆人跟我一樣,到最後一天才來辦理身份證。

沒想到地下一樓這位拍照大哥,非常之隨性。我們這幾位準備拍照的客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他非常之悠閒地的在講電話,這一講至少5分鐘以上。

我前面那位小姐,等得都快哭出來了,她說就是為了明天的投票,今天才來拍照,辦理身份證,如果這位大哥不能馬上拍,她要去別的照相館拍照了!

其實我也很急,眼看牆壁上的時鐘已經四點半,攝影大哥還在講電話橋時間,我有種快暈倒的感覺。不過是要拍個身份證照片,今天一整個不順。

倒是排我們後面,一樣等拍照的那位仁兄,非常神色自若的跟我們說:不用緊張,一定來得及辦身份證。

後來我們都拍完了,修改相片中,又遇到兩位匆匆忙忙跑到照相館的人。他們說昨晚才剛搭機回台灣,現在趕著拍照,要辦身份證,也是為了明天的總統大選。

問了我們事務所何時關門?我:『應該是五點吧?』沒想到我還被他們糾正,說現在有便民服務應該會開比較晚吧!而且明天又總統大選,應該會開晚一點,問了旁邊賣酸梅的老闆娘,才知道今天台北市戶證事務所,會開到晚上八點,真的是很貼心!

聽到今天開這麼晚,我的心情也才放鬆下來。唉~怪不得拍照大哥一點都不緊張,還有空在那裡慢慢講電話,倒是把我們這些在等拍照的客人,嚇得一身冷汗。

戶證事務所會開到這麼晚,應該就是開給我們這種愛拖到最後一天,才來辦身份證的人吧!


繳了兩百元補辦身份證,開心!!!

所以,最後我還是來得及辦身份證。今晚八點關門,以我的個性來說,那我還算是太早來辦了!

今天辦證心情,還真是一整個七上八下。不過拿到身份證後,一路從戶證事務所走回家的心情很好。

下面是辦身份證和延途走回家的亂拍呀!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appyuna&book=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