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這樣下這個標題
不是沒道理

事情的潛伏期
約莫為今天上午十一點
在我去教會教完課之後
隨興的轉進小路

看到一間小小的服飾店
雖然我已經騎過頭了
後來又調頭騎回去

原本..
我是想買一件絲襪衣當內襯的衣服
結果就晃進店裡頭
發現有三、四位客人

我就慢慢的閒晃著
覺得好像沒什麼衣服好看的
後來看到一件還ok的
就問小姐:請問這裡可以試穿嗎?

我會這樣問也不是沒道理
因為這間店的衣服很便宜

她親和力十足的說歡迎試穿
穿了那一件後
我覺得...『果然是變胖太多,穿起來不好看。

****Una謎之聲******

其實這次過完年
又變胖3KG以上後
就沒有買衣服的慾望

一來我人本來就很高,衣服不太好買
二來變胖又更難買到衣服
三來常有店家小姐會這樣說:不好意思,這件沒妳的size
四來就算有衣服穿,當試穿看到衣服不好看,心情就會變差
五來原本想買衣服,讓自己高興的心情,會因此變更低落
六來會自暴自棄....(其實應該是要發憤減肥)
七來......
這樣下去
會變成一種可怕的惡性循環

所以我已經很久沒買衣服了
而且現在賣得都是夏天要露手臂的
一整個心酸

****Una謎之聲完畢****

後來..我又在那裡晃來晃去
看到一件民俗風的裙子
就請她拿給我
結果可以穿耶
(廢話,因為是鬆緊的
重點是
我覺得終於可以穿上夏天的感覺

後來她介紹她身上的衣服
是一衣兩用的
可以當裙子也可以當小可愛
這件穿起來我也很愛
是圓點點的
感覺活潑不少
這..這大概是我買過感覺最活潑的裙子吧
自己覺得有俏麗到..

再來她又說有件裙子賣到只剩一件
是M號的
我覺得樣式又跟我以前穿得style不同
是比較....有特色的衣服
是較繽紛的顏色

不過當下我是懷疑我自己穿不穿得下
畢竟我的臉跟我的身材真的是完全不成正比
尤其是下半身
沒想到竟然可以穿進去
而且真的滿好看的

所以不知不覺就這樣選了三條裙子
有買裙子
就會想找上衣配

這小姐就幫我找衣服
我不得不佩服她的眼光還滿不錯的
就是那種平凡無奇的衣服
自己看了都覺得不會想買
她就說妳先試穿看看再說
結果有好幾件
穿出來的結果都出乎我意料之外

像我看到她拿一件橫條紋的衣服給我
我就下意識的說:不要,橫條會看起來更胖
結果試了知道
跟我想像的有落差

據她說這件是老闆娘剛從韓國買回來的新貨
老闆訂價太低 
老闆娘很生氣

不過以這種價位來說
我覺得還滿物超所值的

對了重點是這位小姐很誠懇
就算你們要說他是虛偽的誠懇
我也心甘情願啦
很久沒試穿衣服到這麼過癮

她真的比我還熱心
一直想介紹她喜歡的衣服給我穿
而且她只是剛上班沒多久的工讀生而已
看得出來很生嫩

不過她也很會搭配
就是同樣的衣服跟裙子呀
她還很努力的幫我用皮帶一條一條試
不同的皮帶
繫出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第一次感覺到皮帶的神奇之處

她也是算是很老實型的
她覺得不好看就會直接告訴我

不過我承認會買很多衣服
有一方面是她很會讚美
很久沒有聽到這樣的讚美
一個飄飄然就敗了一堆

讓我說說她那誠懇的讚美
(不管!我一定要強調誠懇兩個字)

例如:
她:妳皮膚白,穿什麼顏色都好看。
我看了她一眼:妳皮膚才白吧!
她:妳才白!
然後兩個人一直白下去
(愈來愈像罵人的對話.....,其實真的會內傷)

還有....我猜是換這個髮型的原因吧
她竟然猜我可能比她小
(說不定是在安慰我,不過當下心情有變好,完全是很好哄的女人)
她71年次的
(沒辦法,女人就是愛重視年齡這實在的東西)

你們猜猜我在這間店逛多久?
我逛了三個多小時快四個小時
就小小的一間店
我瘋狂的試穿
小姐拿衣服的速度
比我試穿的速度還快

為了試穿
我連飯都沒吃
連廁所都沒上
真的很扯

我跟店裡的那位小姐
就閒聊起來
還互相試穿衣服
開始說哪件配哪件好看
哪件配哪件又不好看

最後發現這間店衣服會這麼便宜的原因是
這間店的老闆在彰化市開了不止一間服飾店
算是大的批發商

所以價錢可以壓到滿低的
就是外面看到賣490、590
在台北路邊攤賣到更貴的衣服
因為這裡少了包裝
所以就是便宜不少

而且有些衣服的質料
我真的覺得還滿不錯的
不是那種粗糙的質料
她就告訴我:這裡有些衣服其實跟百貨公司的一樣
只是上游廠商分兩邊給
(不過這也姑且聽聽)

但衣服自己要穿的高興最重要
然後我最高興的是
還能買到兩件洋裝
記得我網購買了一件洋裝
到現在都還沒穿

她給了我一件很春天很女人的洋裝
我也是怕自己穿不下去
沒想到很合身
害我高興到個不行

她就說:因為她懂這間店的衣服,所以她會幫客人挑衣服
所以今年我有了第一件很春天的洋裝

最後這樣的三個小時後
我敗了一些東西
一回家,我MSN的暱稱換成:
今天的自己瘋了..買了2件洋裝、3條皮帶、11件衣服、2件小外套、3條裙子 買完都覺得自己像批發商 

沒錯
我就是買了這麼多
這輩子的第一次這樣
真的是喜歡就帶走
我想一定我是最近情緒太差了
要這樣來發洩情緒
還滿過癮的

買這麼多
我這一年怎麼穿也穿不完
可以弄得變化太多了
不過很多衣服都不是我平常的風格
買了一堆很久沒嘗試的衣服

其實說實話
這間店的衣服也沒特別好看到哪去
大部份是很簡單的基本款
我想我會買
應該是天時、地利、人合吧

唉。買到連VIP會員都有了
真是有夠扯
今天的營業額
有可能是這間店
一兩個禮拜合起來的業績

不過這間小店我也真不敢小覷
覺得老闆娘有夠厲害的

他們分店全部都用SKYPE聯絡
就是用麥克風通話
連電話費都省了

雖然這間賣便宜的衣服
但每件都還是有刷卡紀錄
真是很有系統的小店

然後換上這暱稱:今天的自己瘋了..買了2件洋裝、3條皮帶、11件衣服、2件小外套、3條裙子 買完都覺得自己像批發商 
沒多久就馬上有三個人傳訊

***

A女:妳太可怕了

B女:妳太誇張了

C女:妳買太多了啦!(還有一句更經典的在下面)
     妳要瘦下來 再買衣服啦!(完全刺傷我......)

沒多久我就出門Meeting

回來發現
竟然又冒出幾個訊息

沒想到這個暱稱有這麼大的吸引力
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看到都快笑死了

***

D男:五分埔吼

E男:你中樂透ㄇ..買那麼多東西

F男:你去哪買的ㄚ

G男:果然是好野人

H女:學姐  你去五分埔喔?

I女: 妳 中了彩票 唷?(還用了一個震驚的表情)
 
J男:ㄜ....妳敗家敗的很徹底~~

K男:.......
    妳的戰利品還真不少

L女:你也買太多了吧

***

唉唉
沒想到連很久沒聯絡的也都傳訊了

但是我要澄清呀
我都是有先試穿再買的
沒有買任何一件穿不下的衣服

而且最近煩躁的情緒已經積很久了
用這樣的方式發洩還不錯
感覺整間店就像自己的衣櫃
真的很過癮

小姐還說:如果之後不知道衣服要怎麼配,也可以找她問,反正也不用買

我覺得她的服務是很有親和力
她是這樣說的:
如果妳不喜歡就不用買,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我只是想推薦我喜歡的衣服。

所以我也不是她挑的
都有買
有些style我也是覺得無法接受

絕大部份的衣服
都還是我自己挑的較多
有時候我跟她也是眼光相同挑上某件衣服

不過最後提了兩大袋
都覺得自己像五分埔的批發商
話說之前我也曾經當過小咖的批發商
但當時也沒批那麼多的衣服

這次還真是
試穿的盡興
也買得盡興
因為便宜也完全不手軟

我覺得逛完這次的建議是
其實覺得平凡無奇的衣服
也可以試看看
說不定穿在自己身上就是好看
搭配得當也會顯得有自己的風格

我覺得這次買這些衣服
夠我穿好久好久好久...
反正我也可以分我妹穿
我們兩個身高差不多
雖然身材差多哼哼

不要問我買多少錢
我只能說:真的很便宜
跟我平常在百貨公司
買一套當季的套裝+襯衫的價錢差不多

但是過癮的程度卻差很多
無論是試穿和血拼的感覺
真是大不同

感覺人生總是要來這麼一次
用這樣方式發洩情緒
真是大呼過癮
看到滿滿的戰利品
就將之前不好的情緒都拋開了

不過也花了我半個月的家教費用啦!
(這個也不用問了)

不過最快樂的不僅是血拼的快感
還有還有....就是自己變胖了
竟然還發現好多衣服可以穿
而且是自己喜歡的
就高興到不行

買這麼多
我想,我瘋了
但現在看到那一堆...
還是有種說不出的滿足感

所以記得心情不好
要多找讓自己快樂的事做

我愛彰化....

PS.如果我在台北買一樣的衣服
價錢應該就是兩三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