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
也就是剛剛
對我而言
發生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若曾注意我文章的朋友
或許還記得我前幾天寫下對喇嘛的思念
原以為寫完後
我的情緒會抽離一些

沒想到過久的壓抑
其實寫完之後更想念他們

又加上昨天和學弟妹們一起分享
我在西藏的故事和照片
還有講到遇到喇嘛的事情
讓我更加的想念

今天一早
我忍不住儲值skype的網路電話
想打電話給他
問他是否收到信和照片?
不然我在這裡煩惱也沒用
(其實也是這幾天,我才發現原來他有留電話給我)

一開始自己很笨
不知道大陸國碼
也不知道西藏的區碼
然後打SKYPE的傳統電話前面又要加+
試了很久
然後戰戰兢兢的撥了電話
終於電話響了
只聽見對方喂喂喂
卻發現對方聽不見我的聲音
原來,我的麥克風壞了
害我超失望的
我只好掛了電話

下午特定去台中的劇團
上了第一堂的表演訓練課程
(這經驗我晚點會分享)

上完課後我就回台北了
晚上回家
我不死心的找出家裡的麥克風
打算再撥一次電話給他
結果

這次等了很久
終於撥通了
這次我又很怕我的麥克風不行
沒想到對方有聽見我的聲音
就說了:等會兒、等會兒....
(我努力聽才聽出來他在講這句)

應該是個內地人
他說:我是幫忙翻譯的,他聽不懂漢語
(可是我當時在想,他是聽得懂漢語的呀!)
感覺雞同鴨講很久
他才跟我說:這是他弟弟的電話,現在他不在這裡。

我一聽到覺得整個無力
覺得腦袋很混亂
看著那個電話號碼發愣
感覺好像一切從有希望又掉入無望

我不禁跟路說著
我覺得很怪
我還在猜想:是不是他的手機被內地人撿走了?
還是他在山上無法收訊
只有下山的時候才會拿手機?

我記得他有跟我說過
他只有下山到拉薩的時候
才能打電話
不過他下山到拉薩的次數並不多

當下我真的覺得好徬徨
我真的好想知道他們的信是否收到?
原以為可以用信維持聯繫
而且還有電話~

但現在又像什麼都沒有了
很難得珍貴的緣份就這樣斷了
我心中有說不出的捨不得和難過

另外一方面也是很擔心
因為前陣子
西藏某大寺廟的喇嘛們因集體反抗中共
而被內地政府抓走
寺廟關閉
我很怕波及到他們

路就說
她很有可能2007年會到西藏
我竟然還想拜託她幫我傳個訊息
而且我真的有種想再衝到西藏
看他們是否安好的念頭
我想,我真的是瘋了吧!

晚上
我就在想
現在我又只能被動的看他們是否有寄信過來
才能知道他們是否有收到我的信!
心中是說不出的失望和難過

晚上九點五十七分
我的電話響了
發現來電顯示是非台灣的號碼
我接起來

一聽到他熟悉的聲音
我就馬上想起來了
上一秒我還在愁眉不展這件事
沒想到下一秒就接到他的電話
當下我感動到不行

他說他知道我打電話的事情
他弟弟有告訴他
(原來他的手機真的在他弟弟那裡)

然後他現在人在拉薩
很巧....
真的很巧

怎麼會恰好我想打電話給他的時候
他剛好就在拉薩
喇嘛下山到拉薩的機會並不多
然後他還打電話給我

從西藏打來的電話
是我最魂牽夢縈的地方

從他手中打來的電話
是我在西藏最想念的朋友

我想這一定是上帝給我的禮物
不然怎麼可能會一切這麼多的巧合
這樣的緣份太微妙

即使我在台灣
他在西藏
我們仍有相同的默契

他說他有收到我的信
他說他過得很好

我不敢跟他聊太久
我知道他們都很早入眠
也怕他們電話費花太多

但我接到他的電話
覺得一切太不可思議

真的開心到不行
當下眼淚就已經在眼框打轉了
這樣的感動
我不知道你們能體會多少

講完電話後
我不禁喜極而泣
這次我可以大方的說我哭了
不是因為難過而哭
是因為感動而哭
哭得很慘
像是把之前的壓抑都宣洩出來
不再是文字的宣洩而已

我想這份思念真的壓抑太久
從去年八月到現在
今晚
我接到的第一通電話
這通電話的意義非凡

我知道我們的緣份沒斷
我承諾他
若有機會回西藏
我一定會再去找他們的

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一定也要一切安好
在這我也會為你們祝福的

我想
我跟他們之間的緣份之珍貴
只有彼此能夠深刻體會

很少有朋友
能讓我為他流淚
更別說只是一日之緣的朋友

這箇中的奧妙
套句佛教的話
佛曰:不可云

*****

親愛的主

您真的對我太厚愛了

今夜

我想又是個無法入眠的夜

原以為...真的以為這條緣份就要斷掉了

沒想到您又牽起來了

我想到我今天在電視看到康牧師的講道
(這位牧師講道的魅力無窮,雖然是英文發音
但連我都被他講道的魅力給懾服了)

他說:即使你對神不夠忠實,但神永遠是忠實的,
   
   只要你想回頭,神不會遺棄你的。

今晚,我又再次深刻體驗這句話

上帝您不曾遺棄我們,是我們遺棄了自己。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