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21

原本這篇文章是擺在另外一篇文章裡,最後決定還是另外分類出來。這是我321當天辦身份證的番外篇心得。

我一定要分享一件事!

今天我特別感受到,台北市的281公車司機一整個有人情味。

坐公車到華納威秀途中,有位客人發現自己坐錯方向,他問司機:『要不要再補刷一次?』司機笑著回答:『妳坐錯方向就已經很可憐啦!怎麼會忍心再讓你多刷一次卡,你就一票坐到底就好啦! 』那位乘客聽完,笑得很開心,連我聽到都忍不住會心的一笑。

然後我下車的時候,刷卡的時候,特地看一下自己的悠遊卡餘額還剩多少?沒想到司機大哥很好笑,也跟著我特地看了一下我的餘額,然後大叫一聲:『唉唷,妳的錢不夠唷!待會可能要走路回去了。』 我聽到真的是馬上想在公車上狂笑,這位司機大哥,你實在太有人情味和有趣啦! 我特地看一下駕駛員名字,沒記錯的話,是叫周正豐吧!台北市就是要多點像你這樣的公車司機才會有趣嘛!

說真的,我還滿喜歡台北市的公車文化。看著公車司機老愛開著車門和窗戶,跟其他公車並列,吼著嗓子跟其他在司機聊天。一年多再回台灣,司機話題老是脫離不了那幾句:那個誰誰誰又超我車、那個誰誰誰開太快、你開車怎麼這麼慢...等等。講話還真是一整個透明化,這就是台北市另外一個可愛的地方。

在看似冷漠的台北城市裡,公車文化還是讓我覺得倍感親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