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8

那時我剛好處於韌帶受傷的嚴重期
雖然無法出去走動
在家仍然是閒不下來
就打算做餅乾來"荼毒"家人
咳。咳。應該說是犒賞家人啦~

現在快來看看
Una的魔法餅乾是怎麼做成的!

材料:

全蛋一顆

純蛋黃一顆(打成蛋黃汁)

無鹽奶油 75克(先放在市溫下一陣子,要軟化後,待會才好打唷!)

低筋麵粉 200克

特細砂糖 75克

可可粉 依個人喜好

黑糖粉 依個人喜好

香草精 也是隨性滴幾滴

綜合蜜餞水果  依個人喜好

******************

材料都準備好了嗎?

做法:

1、將奶油、全蛋均勻的打發

2、把低筋麵粉、黑糖粉、細砂糖過篩

3、再將步驟2的材料和幾滴香草精,加入步驟1的材料裡,用你乾淨可愛的小手,將材料揉搓成相當均勻的麵團。

4、這裡將麵團分成兩份:
 
  一份和合著綜合蜜餞冰果

  一份完全沒有和合著綜合蜜餞冰果

5、將麵團桿平,厚度依個人喜好



6、用模型將桿好的麵團一個一個壓出來。 看到一堆可人的餅乾,就不枉我之前敗了那麼多模型

   (PS.不知道便宜的模型可以去哪買的朋友, 可以點閱
”寶貝們!要買廚具和點心模型等,請到大創百貨吧!!”

7、先將烤箱預熱約10分鐘

8、每個餅乾上都刷上蛋黃汁   


9、將印好的餅乾麵團放入烤箱,約170度, 烤約15-18分鐘。

(下面是剛烤好的樣子)



(下面是將餅乾放涼的樣子)

10、將餅乾取出,記得放在鐵架上放涼一下
  
  這就是Una的魔法餅乾囉!



******************

現在再來解說這魔法餅乾的創意

1、因為自己想加點水果

餅乾才不會那麼單調

所以買了綜合蜜餞水果加進去

果然口感還不錯

2、香草精也是想讓餅乾又有味道

果然加個幾滴進去

氣味就大大的提升

烤出來的氣味

不是我在自誇

真的是超香的

3、刷上蛋黃汁

是為了讓餅乾看起來有光澤

****************

因為家裡的烤箱很小,我總共烤了四輪才把餅乾烤完

話說前一次做餅乾的時候

是在2004年的七月

也就是隔了一年半後

我才又來烤餅乾

不過口感和外觀跟上次比起來好太多了

口感脆脆的不會太硬

外型也多了不少變化

香草和可可的香味撲鼻

(這樣基本的色、香、味應該都俱全了)

(而且全家都有日行一善,稱讚我的功力,也有可能是上次做太難吃了

 因為閒來無事

我還把我的餅乾拍了美美的沙龍照

還幫他們加了很呆的旁白



(男孩和女孩在咖啡廳相遇了)



(當飛機準備與船相撞,到底誰輸?誰贏?)



(大星星對小星星,閃呀閃呀閃)



(蘋果和愛心,其實是相似的一群)


以上就是Una的魔法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