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4.1

第一堂課
我遲到了
原因是我從台中火車站坐到劇團的時間花太久
應該也可以說我不夠早出門

想我特地從彰化火車站坐到台中火車站
再從火車站轉公車來上課
雖然單程的時間
就得花到快一個小時的時間
但我卻覺得很值得

因為今天上完課
我就要趕回台北了
所以比較沒有隨便亂穿

不過我完全忽略了一件事
參加表演訓練班
應該穿比較寬鬆的衣物

當天我就很尷尬
完全像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事實上也很搞不清楚狀況
人家才第一次上表演訓練課咩

那天
我戴個大耳環
穿皮鞋
穿件有點低胸的衣服

看到這~
你們應該知道我有多尷尬了
哈哈

全場的學員就我最亮眼
一看也知道是最搞不清楚狀況的!
換句話說也就是最白目的

不過那天我還沒什麼感覺
某位老師看著我說:妳確定妳要穿著皮鞋上課嗎?
我:應該不成問題吧!
最後才發現所有的學員
不是穿運動涼鞋就是運動鞋

忘了說一開始是先介紹大開劇團
然後也放了幾段劇團曾表演過的舞台劇
還有前期學生的成果呈現
真的是很有趣

老師就語重心長的對我們說:
『你們之後也要像他們一樣呈現這樣的成果。』
我們聽完一驚
不過我也滿心期待
之後會有不錯的表現

也聽到她們當初建立這劇團一路上的辛酸等等
還滿感人的
劇團的成員都很親切
連這次參加訓練課程的學員們
也都很親切

一開始就先暖身
好吧~我衣服就穿錯了
因為一低頭就會小小的曝光

老師就問:妳有沒有其他衣服,可以換穿的?
(因為他有看到我帶行李箱)

我心想:行李袋就只有小洋裝,那件更不行。

我搖搖頭

所以我是比別人更尷尬和辛苦的做完暖身運動

再來就是
腳步得隨著老師敲打樂器的節奏變動
有時候愈打愈快
走到最後感覺像在演歌仔戲

然後要我們注意身邊的事物
會在停的時候
要我們閉眼睛
問我們某些問題
來看我們是否觀察力夠敏銳

最後會再加些要求
譬如說:
停的時候
身體的某部份要碰到地上
或是身體的某部份要碰到幾個人

這活動的目的
就是為了不再讓彼此害羞
彼此會有些肢體的接觸

因為
如果無法讓自己放開
那也無法去表演

的確藉由這活動
自己也不再那麼的拘謹
說真的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
還有點無所適從
會不自覺的想保護自己

接下來
是身體隨著音樂來做擺動

再來就是會有一個夥伴
你要牽引對方跟著你的節奏走
走動的過程中也不能觸碰到其他人

對我而言
我最愛的就是這個活動
還滿有趣的

考驗彼此的默契
還有一點同理心
不能只顧到自己
也要顧到對方

最後的活動
就是藉由丟球來認識彼此
這個活動
我以前在社團一定會玩到
算是很基本的自我介紹遊戲

沒多久
兩個小時就過去了

其實.....我本來是想上歌舞劇訓練班
但因為人數太少
我就改為純表演訓練課程
所以說計劃往往趕不上變化

當天班上的成員都是女生
只是一位是男的
而且年齡層普遍年輕
感覺自己也變年輕了

***

團長是位虔誠的基督徒
(怪不得我會覺得格外的親切)
所以她才會以"大開"命名

她當初就是發現中部
並沒有像北部或南部
有著特別出名的劇團

這也因此讓她決定要在她的故鄉-台中
來成立一個屬於中部的劇團
她是從紐約戲劇歸國的
一直很用心在栽培中部的舞台劇演員

一開始只是中部某社區的劇團
到最後才變成一個正式的劇團


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內容
可以點閱大開劇團
他們之後還有開許多不錯的課
若有機會的話
很推薦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