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4

時間過真快
沒想到又一陣子沒寫食記
拍了一堆美食照
都還沒寫

話說
這間餐廳是阿9介紹的
我真的是遠離台北太久
竟然連義麵坊
在東區開了分店
都不知道

其實我從大學
就很哈大直的義麵坊
但一次也沒去吃過

這間餐廳從忠孝敦化站
3號出口出來
直走右轉進入巷子裡
走到第二條巷子
再向右轉直走
就可以見到這間餐廳

好了扯回正題
我們差不多12:15分進場
就已經坐了不少客人
它們是12:00開店
可見生意有多好


義麵坊的外貌
看起來很像是高級義大利餐館
外面也種了一些植物
老實說在小小的巷子裡
沒想到有這樣的餐廳


外面的露天用餐區
很有歐美的感覺
真有種恍若在國外用餐的錯覺
可惜是在多車出入的巷道裡


室內的裝潢
也很典雅
可說是燈光好、氣氛佳

別急別急
要開始寫食物了


我先點了大家很推薦的
培根雞肉大凱撒沙拉
光是賣相
果真是一整個正點

雞肉很大塊
是有先醃過的炭烤雞肉和大片的蘿蔓菜
混合著細小的培根片、起司絲、麵包丁
吃起來真是過癮

份量還滿大的
兩個女生share差不多
這道才160元
以這樣的價位來說
可以說是俗割大碗


接著我們點了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可選擇細麵或管麵
我跟阿9都是選擇細麵
Tina則選擇管麵

阿9點了蒜香辣味義大利麵
110元
他跟我一樣
喜歡吃辣但又怕辣

這道麵
跟沙拉的雞肉塊是一樣的

一開始吃義大利麵的味道還好
蒜香的味道很香
但最後會發覺愈吃愈入味
麵會愈吃愈辣
對於不太敢吃辣的我們來說
算是辣得很過癮又夠味


我則點了白醬口味的
培根奶油蛋汁義大利麵
125元
聽說奶油味十足
正好很合我的胃口

將裹足蛋奶的麵條和培根
送進嘴裡
濃郁的蛋奶味
充滿了整個嘴裡
雖然義大利麵不是煮得很彈牙
但仍有一定的水準

喜歡白醬的朋友
我滿推薦這道義大利麵
沒一下的工夫
就被我嗑光光啦


Tina點了蒜味奶油雞肉義大利麵
135元

管麵的份量看似比較少
這道麵的味道
我沒有很喜歡
香蒜的口味不夠重
又不夠奶
吃起來不是很過癮
不過管麵煮的還不錯
不會太硬或太軟

再提一點
它們家的白醬味道
跟其他家的義大利餐廳不一樣
我還滿喜歡的
Tina不怎麼習慣

整體而言
餐廳的裝潢和氣氛
我很喜歡
可以說有四星級的裝潢
但有平價的餐點享受
可以說是物超所值
當天的服務態度也不差
送餐的速度也算快

是適合聊天的好地方
不過假日有限時唷
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
這裡的菜色都是單點
沒有套餐組合

http://www.casadellapasta.com.tw/
上面是義麵坊(大直店)的網頁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瞧瞧
跟敦南店的菜單一樣
只是網頁的菜單價位要再加個20元
還有剛剛被糾正
這間跟大直店的老闆不一樣

應該說這間店
是之前義麵坊大直店的老闆之一
後來拆夥
自己再出來開其他兩間義麵坊
中山店和敦南店
所以跟義麵坊大直店不同
但菜單是差不多的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餐廳名稱:義麵坊(敦南店)
                                                                               
電話:(02)27717869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23號
                                                                               
價位範圍:100元以上,需再加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