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0.8

話說這天
朋友說
要帶我去新港
吃間不錯的餐廳

沒想到一進餐廳
就幾乎已經全滿
只剩兩桌的空位
幸好我們有事先預約

可見這家餐廳
生意之好
用餐的途中
一直有人詢問和等待候補

若假日要來新港客廳用餐時
請記得事先訂位唷!
以免敗興而歸

這間餐廳
就在鐵路公園的旁邊而已
是由以前台糖的老宿舍改建

還沒進餐廳的感覺
就讓我覺得好日式風
外面是一片草皮和碎石走道
和露天用餐桌
而餐廳的門是日式拉門


一進餐廳就能感受到
濃濃的古意
餐廳內部並不大
看到忙進忙出的媽媽級服務生
真的很有家的感覺
主要就以白色、深咖啡色和褐色為主

話說
這間餐廳的服務生
都是勞委會提供給失業媽媽的就業計畫唷!

這些媽媽都很熱情
不會因為客人多
態度就怠慢
還會不斷的主動詢問要不要添水
真是有賓至如歸的溫暖
完全不愧叫『新港客廳』

今天他們的菜單是特別菜單
是為了因應中秋節而設計的
所以很幸運的能吃到特別餐

中秋節特餐是399元
三樣主菜中選兩樣搭配
有BBQ醬烤豬肋排、香料雞腿、白酒佐蝦
然後有餐前酒、沙拉、甜點、麵包、濃湯、飲料

朋友點了特餐
我則點了藥膳鮮蔬火鍋
這道吃素的朋友
也可以吃唷


沒多久餐前酒就上來了
冒著氣泡的藍色液體
搭配一片檸檬
在陽光照射下更是漂亮
不過喝起來沒什麼酒味
算是過過喝餐前酒的小小乾癮


沒多久
沙拉也呈上來了
沙拉醬很清爽可口
有點酸酸甜甜的


我的火鍋也送到
看到料我還真是一整個嚇到
這個料~
會不會太豐盛了一點
有很多的菇類和青菜


藥膳鮮蔬鍋套餐
看起來就是這樣啦
是搭配五穀飯
餐後一樣有甜點和飲料
這份量真的很大
而且火鍋的容量
也比一般簡餐店還大

正常來說
一個女生是吃不完的
我是女生.....
所以我也吃不太下
(很無謂的強調我食量不大)

這樣一份才
250元
很便宜吧
真的是物超所值


鍋底跟一般的藥膳也不同
他是用人參和薏仁熬的
有加枸杞和紅棗
薏仁最後會被煮得有點爛
個人覺得
有著四神湯和韓國人參雞的混合口感
我是還滿愛的


沒多久套餐的主菜
也送上來了
感覺好豐盛呀!
有豬勒排、香料雞腿、菌菇、薯條等

豬肋排烤得香甜
肉汁甚多
熟得程度
恰到好處
讓人不得一口接一口
記得擠點金桔汁
灑在肋排上
包準又是讓人驚豔的口感

切到有軟骨的部份
更是讓我愛極了

如果像我不拘小節的朋友
我建議可以去把手洗乾淨
然後直接把剩下的豬肋排拿起來啃
會比你在那裡慢慢切來得好吃多
也不會浪費
沒辦法切到的肉片

至於烤雞腿
也是鮮嫩多汁
外皮並沒有烤很脆
卻有獨特的香味
沾上太多的黑胡椒醬
反而會失去香料雞的風味

對了
他們的薯條炸得也很好吃


吐司烤得香脆
再搭配濃湯真是正點
不過最吸引我的
還是他們的餐具
很有特色吧
是由新
港文教基金會義工手工製作的唷!
所以才會有如此粗糙又溫馨的造型呢!

當天他們的濃湯很特別
不是奶油濃湯
而是將馬鈴薯打成泥
再加上其他配料煮成
口感很特殊

注重飲食健康的朋友
更可以來這家用餐唷
因為他們標榜不使用人工色素香料、味精、回鍋油


最後的甜點是香草冰淇淋
淋上百香果醬
這道甜點應該滿好吃的
因為我小紅正巧來
這道我沒口福吃

朋友就連嗑兩個冰淇淋
我只能望著冰淇淋流口水

整體而言
我很推薦這間餐廳
無論是餐點、服務態度都還不錯
還有懷古的氣氛
吃飽了
還可以去旁邊的鐵路公園和廟晃一晃

下面是他們的網頁
有更多的介紹
http://www.hkcafe.com.tw/                 

餐廳名稱:新港客廳

電話
:(05)3748472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中正路2 號(鐵路公園旁)
                                                                               
價位範圍:200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