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8

學戲劇
其實是很好的療傷方法


其實今年
可以算是我最難熬的一年

最糟糕的階段
恰好也在果陀學舞台劇的時候

其實想想
應該算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這麼慘吧
說是天天以淚洗面
一點也不為過
這件事
也只有幾個人知道內情

現在回想起
還真不知道
自己是怎麼撐過來的
如果沒有藉由舞台劇
來分散注意力的話
我可能已經完全的崩潰了吧

當然
當初我在報名的時候
原始用意也不是來療傷用的
這算是個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只能說
偽裝快樂的人
比坦然表現憂傷的人
還更有著說不出的難過

當時我在果陀裡
每次上課
就像是在演著戲中戲

上課時
我得壓抑著自己悲傷的情緒
若無其事的和同學相處

但其實很有可能
上課前5~10分鐘
我才剛拭去眼中的淚水
努力的不讓鼻頭和眼睛看起來紅紅的

最諷刺的是
後面幾堂的排演
以我這樣的情緒
還是要去演出搞笑的表情和動作
我想
我應該有部份做到吧

我的精神
像是被極端的拉扯著
極度的悲傷
要去演出誇張的快樂

戲劇
可以藉由你的肢體
去發洩自己的情緒
去找出那個一直太過壓抑的自己

若是在戲裡是憂傷的
剛好可以藉此去發洩藏在心裡的憂鬱
心理諮商
也有所謂的戲劇治療

當時轉換環境
多少也有轉換一點心情
因為上課永遠有新事物要學
注意力多少會被分散掉
不再沉浸於過度的悲傷裡

現在回頭想想那段
真是不堪回首
但也都慢慢撐過來了

藉由學習和表演舞台劇
和同學間的互動
也不得不讓我
把一些情緒都分散掉

至於
我這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也請不要問我

請不要用你的好奇心
來挑起別人心中
不願揭開的疤

重點是我也已經慢慢在復原
這樣就夠了
真正的朋友
希望帶給朋友的情緒是快樂吧

PS.
照片是我在2006.12.14晚上照的
欣欣學妹說這樣的天空像是世界末日般
剛好來篇心情曾是世界末日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