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7

請原諒我
下一個這麼西斯的標題

是改寫別人的句子
自己覺得還滿適用於
寫論文的過程嘛

想想我這論文
還真的是很用力擠出來的

尤其在關鍵時刻
我還學了舞台劇的表演訓練
每個禮拜總是彰化-台北-彰化
來回不斷的跑

想到那時候要學的時候
學妹們都說我瘋了嗎
要我好好想想
可以把課程退掉
之後要學有機會嘛
沒必要拿自己的未來開玩笑呀

但我只想把握當下呀
總覺得這次機會好難得
事後也覺得得到的
比想像中的還豐富很多耶

其實呀
當時連我自己
都覺得自己瘋了
別人專心只寫論文
都還不一定在那個時間內寫得完

我是都已經火燒屁股了
還台北彰化兩地跑
就只為了興趣
學妹們都替我膽戰心驚

就為了自己興趣
可能會賠上自己
又延畢半年的可能
連我自己都覺得瘋了


反正我這個人本來就瘋瘋的
完全摸不清頭緒

但現在回想
都覺得很值得
要是沒去學表演
我怎麼能在寫論文的苦悶中
又再度嘗到生活中的樂趣
灌輸新的觀點
讓我覺得生活很豐富

說穿了
我並不是一個適合
一次只做一件事的人
我會覺得很無聊

效率呀反而還沒
同時做兩件事那麼好

至於論文像乳溝
這該怎麼說呢?

其實呀
乳溝要深
必須有兩個重點
第一、就是本身就有料
第二、則是擠的技術好

生出論文也一樣
如果本身對論文的鑽研度
不是那麼夠的話

那就得多靠技巧
把一本論文生出來
而且記得要一氣呵成
才會成功

現在都已經畢業了
想想最苦的時候
好像也只有當時覺得很辛苦
現在想想就覺得還好
我大概是很快就忘掉辛苦的人吧

但還滿懷念那時
跟學妹每天挑燈夜戰
每天早上就當電話sales 請別人幫我們填問卷
每天下午就當秘書小姐去寄問卷
每天晚上則就當工廠女工不斷加工

然後交換著
一天遇到哪些
令人又好氣又好笑的電話內容

等待問卷呢
又是另一種心情
今天收到幾封回信
這問卷是不是廢卷
回來的問卷有寄幾封

coding又coding
眼睛就像鬥雞眼一樣
每天盯著電腦螢幕看
那些數字都變成了夢魘

一開始很高興問卷回收了
等到已經跑統計了
就開始對遲寄回來的問卷困擾
變成得捨棄了
覺得有點可惜吧

然後就是統計跑了又跑
明明之前跑過的統計
真的又忘光光
經學長、學妹一提醒
才又想起來..對對對

然後開始想說
為什麼不顯著...
中間搞了滿多次烏龍的
其實

我得老實承認
我對統計真的一整個沒輒
跑過就忘的傢伙
哈哈

反正最後
論文在十萬火急下
趕出來了
然後也在夾縫快關起來之前
把論文修改完畢
感覺一整個匆忙

但現在回想
還覺得滿有趣的
謝謝這一路
陪我一起奮鬥的學長、學弟妹們
接下來就等你們畢業的好消息囉

對了
還有讓我開心的綠光老師和同學們
真是讓我在苦悶的研究生生活
找到快樂生存的動力
好像講得太誇張了...
反正就這樣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