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15

今天不談政治、不談政治,只談食物!

這間黃亞細肉骨茶,在新加坡肉骨茶餐廳中,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呀!本身這間肉骨茶在新加坡,就已經是出名的好吃。再加上香港曾特首來訪新加坡,因為預計用餐時間,超過黃亞細的營業時間,竟然訂位被拒。

無論你是誰,這家店老闆,堅持只在營業時間,招呼客人的真性情,讓這家店又更加出名。

話說有名的餐廳,評價當然也是好壞各半,但我仍想試試看,畢竟還是要親身體驗,才知道口味合不合嘛!

其實會到這家店用餐,也算是個意外。原本是想走路去發起人肉骨茶,但在於時間緊迫,又不知道那間店正確位置在哪?我最後選擇一個一定吃得到,又還不錯的肉骨茶店-黃亞細肉骨茶。

一走進店裡,看到煮東西的平台,讓我有種麵攤,搬進去店裡面的錯覺。不過他們點菜系統非常先進,是用PDA來點菜的。這連我在澳洲都很少見著餐廳在用,通常只有人滿為患的餐廳,才會用著PDA來點餐。

坐定位置後,我看了牆上的菜單。點了一碗肉骨湯、一份油條,然後又加點一個燙青菜。當我還不死心,想再多點一道菜時。點菜的大姐,看著我姑娘一個人,點菜點成這樣,語重心長的制止我:『這樣就夠了,等妳吃不夠再說。』 

我有問點菜大姐,新加坡人都怎麼吃肉骨茶?她回答:『有些人會點一碗白飯配肉骨湯。』她接著又說:『不過有些人也像妳這樣點油條配肉骨湯,所以妳就不用再點飯了。』 怎麼又被這位大姐看穿,我本來聽完想加點一碗白飯,太厲害了。


沒多久肉骨湯-5.5元就上桌啦!湯的顏色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我還以為會烏黑黑一片?沒想到是有點像中藥的顏色。嚐了一口,口感又跟我想像的大不相同,濃濃的大蒜味,和些許的中藥大骨汁。還有很多胡椒味,喝到快湯底,可以發現很多胡椒粒。

整體而言,湯的口感其實還算不錯,但姑娘我不愛胡椒味,感覺胡椒味,都快壓過整個湯底的味道。果然新加坡人跟台灣人的喜好,還是有點不同。不過喜歡胡椒味的朋友,這一家的肉骨茶,應該就是非常適合你。

排骨肉還不賴,帶點軟骨,恰好是我最愛的。建議可以沾上生辣椒醬油吃,別有一番感覺。胡椒辣再加上辣椒的辣,讓你辣得過癮。


我點的油條-2元,份量感覺有點多。道地的吃法呀,就是把這些冷油條,沾進熱騰騰的肉骨湯吃,會發覺又香又好吃呢!一邊喝湯、吃油條、啃骨頭,還挺過癮的。


點的燙青菜-茼萵-2.5元。沒想到是用碗裝的,口味頗淡,湯底也是有著蒜頭味,滿適合清淡口味的我。


我一個女生又不知不覺吃很多,吃完又是撐著肚子走出去。

而這間黃亞細肉骨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是-可以免費續湯!!

我事先都不知道,還是熱心的店員,注意到我的湯,喝到只剩一半。還特地走過來幫我加湯,超貼心的啦!!!這個續湯動作,讓我不禁又想起,一年多沒喝到的饒河街藥膳排骨湯。不好意思我是來鬧的。

不過這間店也有廣告時間,店員主動跑來問我:要不要買十包肉骨茶,總共28元。唉唉~老娘怎麼可能把自己都不是很喜歡的肉骨湯,還買個十包送親朋好友呢!不過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來這採購有名的黃亞細肉骨茶包。

牆上還掛著不少名人來此用餐的照片,但我很偏心,我只拍台灣政治人物-馬英九的合照。

恰好馬英九現在也變成台灣總統,我想黃亞細肉骨茶的名聲,應該會跟著水漲船高。

不過來此用餐請注意,新加坡都很愛在小地方加錢。送上來的濕紙巾,每人要收0.2新幣。如果你不要,可以先跟服務生說,他們也不會怎樣。

我喜歡他們的收費方式,所有的價錢是已經含7%的稅,比較像台灣的收費方式。不像我之前吃的店,還要再額外加7%的稅,一整個不習慣。所以這餐我花了10.2元。(約台幣224元)

然後在新加坡吃肉骨茶,其實是喝茶非茶。正確來說,是點碗肉骨湯,再配壺茶。所以我喝的那碗叫肉骨湯,不叫肉骨茶。建議多人用餐,可以再點壺茶來泡,這裡泡茶也是自助,聽說喝他們的肉骨湯,再喝杯茶,會感受到甘甜味。建議帶多點面紙,在這裡吃肉骨茶,喝杯熱茶,可是會邊吃邊飆汗。我看到不少人都是買冷飲喝。

還有呀!只要有客人點茶,因為他們要送燒水,他們服務生都會大喊:叫水、送水。個人覺得還滿有趣的。

更多照片在下面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appyuna&book=169

餐廳名稱:黃亞細肉骨茶餐室
地址:208 Rangoon Road
           (從花拉公園捷運站A出口,左轉龍崗路(Rangoon Road)直走即可抵達。)
電話:6294-7545
營業時間:6:30-14:00(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