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7

在烏來老街,山豬肉香腸攤可以說是烏來老街上最夯的路邊攤之一,整條老街處處都是香腸香,讓嘴饞的Una,即使在吃完晚餐後,仍忍不住跟著一群人排隊購買香腸。

當然在眾多香腸攤勝出的總共有兩間,都剛好是在橋頭,一間是沒店面,這間雅各則是有店面的路邊攤。原住民大多信仰為基督教,只是沒想到會以聖經人名─雅各為店名,不知道是恰好,亦或是刻意。

Una和友人連經過這間香腸攤三、四次,每次排隊人數都是多到驚人,讓Una和友人們也很好奇其魅力之處?最後小Sa看我嘴饞到不行,就決定讓我回來慢慢排隊等香腸,他們則在附近亂晃。


好不容易排到我們時,烤好的香腸恰好被我前2位的顧客搶購一空,Una只好眼巴巴的盯著香腸串直瞧,只差口水沒流滿地。這裡沒有香腸伯,也沒有香腸嫂,只有原住民的壯丁們在努力烤香腸。他們還戴上聖誕老公公的帽子,也替冷冷的烏來老街添增一些聖誕節的氣氛。


為什麼我會說他們在努力烤香腸呢?因為他們的香腸份量大,賣香腸的小弟們直接用戴手套的手,不斷地為這些香腸串換位置,就怕香腸烤得不熟,又在每個香腸切上幾刀,不但比較容易熟,整個香腸的賣相也好正點。


我從來沒看過,原來香腸也有這種烤法,實在是太驚奇了,連我旁邊排隊的客人,也忍不住拿起相機拍拍拍。這樣的烤法,可以顧到原本不容易熟的香腸頭和香腸尾。

店家還很貼心的把每條香腸都拔出來,再把香腸換另外一邊串進去。因為店家只隔著手套,費心的做這件事,身邊的女顧客邊看邊說那很燙吧!而且店家還會拿剪刀把烤焦的部份剪掉。

這是Una第一次見到,原來連個烤香腸都能如此專業和用心,而且每串只要30元,真是便宜極了。怪不得有那麼多人趨之若鶩,一點也不怪。

記得拿到香腸串,別忘了抹上他們家的特製醬料,包準你吃了還回味到不行。他們家的香腸份量雄厚,腸皮經過碳烤後,咬下去更加有嚼勁,比起一般的香腸,多了份甜美,少了份油漬,不會噴得滿身滿嘴都是油。真心推薦,來烏來泡個溫泉之餘,千萬可別忘了給自己來串好吃的山豬肉香腸吧!

延伸照片

烏來。超好吃的山豬肉香腸

餐廳名稱:雅各山豬肉香腸
地址:台北縣烏來鄉烏來村烏來街8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